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11月號 2019-11-05
長灘港貨櫃碼頭

為順利出售長灘港貨櫃碼頭 東方海外承諾保證櫃量

  • 瀏覽人次 : 148
  • 編稿:企劃處

東方海外航運(OOCL)向長灘港管理委員會承諾提供為期20 年的最低保證櫃量,做為獲取該委員會核准OOCL 將原有長灘貨櫃碼頭(LBCT)售給麥格里基礎設施投資基金公司的條件之一。

東方海外航運(OOCL)向長灘港管理委員會承諾提供為期20 年的最低保證櫃量,做為獲取該委員會核准OOCL 將原有長灘貨櫃碼頭(LBCT)售給麥格里基礎設施投資基金公司的條件之一。

根據最低保證量的內容,東方海外將升級其2 條遠東-北美航線,並在未來4 年內提供1 條新的越太平洋航線服務掛靠LBCT,航線說明如下:

l   於2020 年將現有華中往返美西長灘之PCC1 航線從8,000 TEU 級升級到13,000 TEU 級。該航線為OCEAN 聯盟聯營航線,目前靠泊寧波、上海、釜山、長灘、釜山、寧波,現有六艘8,000 - 8,800 TEU 級船舶全由OOCL 派船。

l   於2022 年前後,將現有越南、華南往返美西長灘之PVCS 航線從9,000TEU 級升級到13,000 TEU 級。該服務亦為OCEAN 聯盟航線,目前靠泊高雄,蓋梅、香港、鹽田、高雄、長灘、高雄,六艘8,800 TEU 級船舶全由OOCL 派船。

l   於2023 年左右,在LBCT 推出一條使用8,000 TEU 級船舶的新航線,航線內容尚未公佈。

COSCO-東方海外國際OOIL (即OOCL 母公司)已於2019 年4 月30 日宣布達成協議,以17.8 億美元的價格出售LBCT 予麥格里基礎設施投資基金公司。這筆交易於日前由長灘港管理委員會批准,但該交易在完成前仍需滿足美國其他監管單位要求。

東方海外表示還未決定如何使用出售碼頭後之收益,但將檢視貨櫃運輸和物流服務等核心業務新的成長機會。由於東方海外母公司中遠目前訂購的船舶不超過3,000 TEU 級,因此東方海外不久後就會訂購新的幹線型貨櫃船。

(資料來源:Alphaliner Weekly Newsletter Volume 2019 Issue 38)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2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