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OW!酷點

臺灣港群108年12月號 2019-12-12
大港橋

水平旋轉 大港橋

  • 瀏覽人次 : 342
  • 撰稿:鄭博仁

高雄港舊港區轉型為親水遊憩空間之後,人潮蜂擁而至,繼棧貳庫之後,位於第三船渠內能水平旋轉的大港橋已屆完工。啟用之後,可以有效串聯駁二超過450萬人潮連結到蓬萊商港區,想必未來也是炙手可熱的打卡景點,再為轉型中的高雄港寫下美麗的一頁。

高雄港舊港區轉型為親水遊憩空間之後,人潮蜂擁而至,繼棧貳庫之後,位於第三船渠內能水平旋轉的大港橋也屆完工。大港橋主要銜接第三船渠兩岸之人行及自行車道動線,當有船隻要通過時,亦可維持第三船渠內航道通行,整座橋長110公尺、寬5公尺,橋身意象上參考帆船來進行設計,可容納550人與自行車同時通行。

大港橋所在位置,由於地質條件非常複雜,施作的過程中需要克服各種不同的地質條件,進而調整施工工序,為了讓大港橋擁有最佳的水平旋轉效能,施工團隊特別針對鋼橋旋轉盤與橋墩承接板結合的精準度度覆推敲,以維持施工精準度與呈現的美感。

正式啟用之後,可以有效串聯駁二超過450萬人潮連結到蓬萊商港區,想必未來也是炙手可熱的打卡景點,再為轉型中的高雄港寫下美麗的一頁。

 

大港橋

站在大港橋上可遠眺高雄港美麗景色。


海上升降工作平台船搭運大型機具

為了保護當地景觀同時減少影響遊客動線,大港橋的施工上以海上升降工作平台船搭運大型機具來作業,藉以取代傳統陸上便橋構台。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9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