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108年12月號 2019-12-12
點燈祈福港安

高雄港築港111週年健走傳愛 點燈祈福港安

  • 瀏覽人次 : 254
  • 撰稿:吳貞嫻

高雄港111年的風華蛻變,11月29日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從下午溫馨的「足感心•築夢點亮高雄港」健走到夜幕低垂後的爛漫的「點亮高港」、「港邊夜電影」一系列活動,展現出港埠的活力與美麗。港邊漫步的人們,或談天,或嬉戲,都是與大海的約會,此起彼落的歡聲笑語,也讓蓬萊港區變得璀璨非凡,栩栩如生。

為慶祝高雄港築港111週年,11月29日舉辦「足感心·築夢點亮高雄港」健走活動,在蓬萊港區水花園溫馨登場。現場有總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臺灣港勤公司、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高雄港務消防隊、高雄郵政總局、國際輪船公會等港區相關機關業者、華山基金會長輩們及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一同共襄盛舉。

這次週年慶活動,號召大家用實際行動做愛心,只要來參加健走,港務公司就捐一雙保暖襪給獨居長者,這個「One for One」模式,吸引許多人踴躍報名,很快就集結了千人心意,讓千位長輩的雙足能溫暖過冬。健走除了增進自己健康同時也做到公益,達到雙贏的目的,讓參加者的心意實際轉化為溫暖的禮物。
華山基金會的長者與志工

華山基金會的長者與志工,一起來共襄盛舉。
張執行副總經理致贈保暖襪給華山基金會
你來健走我們幫你做公益。張執行副總經理致贈保暖襪給華山基金會。


秉持與港共生、價值共享,與大眾分享愛的理念,特邀請華山基金會獨居長輩及家扶中心扶助家庭成員到週年慶會場一起來活動筋骨。盼望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都能感受到陪伴的溫暖,重溫「家」的感覺。不論世界如何快速變化,科技如何進步神速,活動參與的長者們慈愛的眼神中仍然流露出對生命的相信,展現出包容與韌性,長輩的笑與愛,像在帶領著大家在世界流轉變化裡,仍可以找到彼此,找到自己。現場看見華山李老先生那許久未見的笑容,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愛其實很簡單,多一點陪伴就會有很大的幸福感!

港口作為臺灣與世界接軌的第一線,高雄港為往來船隻服務了百餘年。1908年高雄港開啟築港建設工程,歷經111年的發展蛻變,高雄貨櫃今年也適逢50週年。高雄港聯結在地高雄,積極布局國際,同時也體認到企業要永續就必須承擔社會責任,為員工、家庭、社區與社會營造更高生活品質的承諾。

健走後,千人提著燈籠,一起點亮整個高雄港區,如同古代一盞燈籠的「開燈」,透過點燈儀式,象徵高雄港的前途一片光明,面對未來的挑戰會勇往前進,也祈福港口運作順遂平安。千盞的燈籠逐一點亮,也像海上的船隻和港口的燈塔一般,點點光影匯聚成現今耀眼的高雄港。美麗絢爛的燈飾從七賢路高雄港牌樓連接到蓬萊路,讓整個高雄港變得更熱鬧,再次讓民眾看見港的活力與魅力。在夜晚邊欣賞浪漫燈海,好逛又好拍!

白天有健走,晚上港邊有播放露天電影。還記得小時候的街邊電影院嗎?一人搬一張椅,在戶外昏暗的街頭裡相聚看電影。 隨著夜幕低垂,電影開始放映,沒有什麼比在遼闊的星空下,坐在躺椅上看電影更令人陶醉的事。港邊夜電影首度舉辦,此次挑選了一部台灣復古情懷也適合大小朋友一同欣賞的電影,帶大家穿越時光重溫以前在廣場或廟口看電影的溫暖感動。除了欣賞電影外,現場還設有胖卡美食,街頭美食與電影的雙重享受,讓大家漫步海邊緬懷港埠人一步一腳印辛苦建港的足跡,度過一個感恩、愉快的夜晚。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8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