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12月號 2019-12-12
越南海防港再興建兩座深水碼頭

越南海防港再興建兩座深水碼頭

  • 瀏覽人次 : 433
  • 編稿:企劃處

越南總理阮宣福(Nguyen Xuan Phuc)上週批准海防港在萊縣(Lach Huyen)深水碼頭興建第3、4 號貨櫃碼頭計畫。

越南總理阮宣福(Nguyen Xuan Phuc)上週批准海防港在萊縣(Lach Huyen)水碼頭興建第34 號貨櫃碼頭計畫。

該計畫預估耗資約6.94 兆越南盾(2.98 億美元),這代表海防整體計畫將逐步結束該城市內港區Hoang Dieu 的營運,並將所有裝卸業務移至較新的外港區庭武(Dinh Vu)和萊縣(Lach Huyen)

海防港區是從海防市區附近的Hoang Dieu,沿著會安河(Cam River)向外延伸30 公里,經Dinh Vu,到最新擴建的Lach Huyen,就外港區的碼頭容量、船舶吃水和船型而言,只有Lach Huyen 碼頭可作業超大型貨櫃輪。

Lach Huyen 1 號及2 號碼頭於2018 5 月啟用,由越南西貢新港公司和MOL(合併為ONE)、萬海航運及日本貿易和工業集團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合資成立的海防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CT)營運。

HICT 目前營運之碼頭長750 公尺,設計容量110 TEU,配有8 部大型橋式起重機。Lach Huyen 3 號和4 號的碼頭大小和容量和1 號、2 號碼頭相近,預計在2022 年左右開始營運。

根據港口整體規劃,Lach Huyen 第三期由5 號和6 號碼頭組成,預計於2025 年左右投入營運。自從Lach Huyen 第一座可容納超大型貨櫃輪的碼頭啟用後,也迎來第一條高貨載量之主航線到靠海防港。在此之前,該港口僅能提供於亞洲區間航線使用之中型船舶,以及將其連接到如珠江三角洲等主要轉運樞紐港口的支線服務。

(資料來源:Alphaliner Weekly Newsletter Volume 2019 Issue 44)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