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饗宴

臺灣港群108年12月號 2019-12-12
歲末啟動新希望

港口意象之旅~生命轉彎

傳愛達人 歲末啟動新希望

  • 瀏覽人次 : 132
  • 撰稿:周進男

許多弱勢孩童基於生活資源不足,導致學習受限,港務公司特別安排鹽水驅動車DIY等活動,讓他們能遊戲其中並體驗生活科學之樂趣與瞭解綠色能源科學知識,度過一個愉悅的午後。

11月30日在高雄港區旅運中心迎接50多位小朋友的到來,大家興高采烈的參與由港務公司與高雄市社會局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日月之光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合辦「港口意象之旅~生命轉彎.傳愛達人,108歲末啟動新希望」公益活動。

雖然是一大早的活動,但是小朋友完全不受影響,依然精神奕奕,歡笑聲、聊天聲以及帶來的活力四射,一下就充斥於會場,彷彿如一顆顆小太陽般的照耀並溫暖了活動場地!

活動共分鹽水驅動車DIY與高港小火車兩大部分,參與學童經由簡易生動方式組裝鹽水驅動車,讓兒少與傳愛達人一起完成並體驗生活科學之樂趣與瞭解綠色能源科學知識,更與本公司所推動之綠色港口環境永續理念相符。

在活動結束後,學童不但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家,更能於之後的日常生活中持續體驗車子遊玩,加深他們對生活科學之美妙;特別是組裝完成後的賽車活動,更是席捲了在場所有大小朋友,每個人開心看著自己的車子在軌道上衝刺,不自禁的跟隨著車子往前走,剎那間,所有憂愁煩惱彷彿如賽車一路向前被拋在腦後一樣,滿足了所有人的心靈。
與四驅車合影
四驅車上路


用完午餐,稍做休息後,學童們接著搭乘時下最火紅的「棧貳庫高港小火車」飽覽高雄港景色,車上有專人進行導覽解說,讓傳愛達人陪同兒少認識成長城市之美並給予海洋生態保育觀念,加深認同在地生活文化。

當天由王錦榮助理副總經理代表本公司出席,致詞時特別提到港務公司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以「助人為善」信念為本,將「永續」與「關懷」列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重要指標,期許將本公司公益理念推廣至社會每一個角落。

本次有幸能擔任活動主辦,現行社會上的確有很多弱勢孩童與照護團體急需協助與幫忙,身為公司其中一份子與業務執行者的我,特別感到成就與滿足,未來亦希望能持續投入,為臺灣社會盡一份心力,也期許受我們協助幫忙過的每一位大小朋友們都能生活美好!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0

返回列表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