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10月號 2019-10-04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等人出席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訓練中心揭牌典禮

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訓練中心揭牌儀式

  • 瀏覽人次 : 232
  • 撰稿:公共事務室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與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等人,於9月4日共同出席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訓練中心揭牌典禮。

由臺灣港務公司攜手台電、臺英風電、中鋼、台船、上緯新能源等6間公司合資成立的臺灣風能訓練公司(下稱風訓公司),於臺中港舉辦「風能訓練中心揭牌典禮」,典禮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以及離岸風電產業界等貴賓出席。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致詞時感謝部長的蒞臨指導,風訓公司為國內第一家取得國際風能組織的訓練機構,重金打造21米高度、寬8米的訓練高塔以及6米深訓練池,現場廣邀業者來受訓。

 

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表示:特別高興英國廠商臺英風電也參與這個計劃,未來也會繼續分享英國離岸風力的經驗,多與臺灣離岸風電產業持續交流。

 

外交部歐洲司姜森司長表示:今天典禮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代表臺灣與歐洲在國際訓練上的合作,並表示臺灣在2030年有可能成為全球10大離岸風能產能國,代表臺灣有更多的機會與潛力在跟歐洲國家合作,推動產業持續發展。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表示,很高興參與本次風訓公司揭牌啟用典禮,未來離岸風電產業將創造20,000就業需求,風訓公司一年的訓練能量可完成近千位的人才培訓。全世界15大的離岸風場,臺灣就佔了7個,而且皆集中在中部,臺中港本身就是一個商港,整個周邊產業關聯性也非常完備,我們組成的風訓公司可說是一個跨國的臺灣隊,未來可以在離岸風電上打世界盃。

 

風訓公司設立於臺中港區,秉持引進GWO國際風能組織標準課程、提供風電產業人才在地訓練服務之精神,已於107年底成功取得GWO基礎技術訓練(Basic Technical Training, BTT)課程認證,並於今年7月再度取得GWO基礎安全訓練(Basic Safety Training, BST)課程認證,成為臺灣第一家率先取得雙項GWO國際認證的訓練機構。在硬體設施部分,更是斥資逾新臺幣1億元,打造符合國際標準且全臺首屈一指的風能訓練中心,設有訓練塔架、深水訓練池、跳台等術科設備,可模擬風場各式真實環境,訓練中心自107年10月開工興建,歷經超過200多天工期,於今年7月底正式完工,提供學員完整、高品質且安全的訓練環境。

 

風訓公司總經理蔡明格於訓練中心導覽時提及,風訓公司所建造高21米的訓練塔架、深達3~6米的深水訓練池,高規格設施深受英國稽核顧問讚賞,風訓公司已正式招生開設BST課程,充分運用此一優質高規格場地培育風電產業在地化人才,未來將持續掌握業界需求、配合離岸風場開發建置期程,開創其他進階訓練項目,擴增營運範疇,為臺灣風電產業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右二)等人出席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訓練中心揭牌典禮,並參觀其訓練高塔。


吳董事長為風訓公司揭牌典禮致詞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0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