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108年9月號 2019-09-05
護海有你 無毒有我

護海有你 無毒有我

港口意象之旅陪伴弱勢學童

  • 瀏覽人次 : 120
  • 撰稿:周進男

世界大港的高雄港與許多未曾踏入港區一步的小朋友們初次見面,除了揭開港區神秘面紗,讓孩童們了解海洋及高雄港港口設施實際運作情形外,透過港務公司特別規劃之海洋環保闖關遊戲,讓他們能遊戲在其中,學習多元知識與培養團隊合作能力,為暑假生活留下美好的精彩回憶。

8月16日,一個平常不過的午後時光,對高雄市許多弱勢家庭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據點之兒童卻是很不一樣。100多位小朋友首次有機會來到高雄港,參與由港務公司與高雄市社會局、財團法人日月之光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合辦「港口意象之旅~護海有你‧無毒有我」活動。

儘管當天天氣不是很穩定,但是小朋友一下遊覽車所傳來的歡笑聲、聊天聲以及帶來的活力四射,彷彿如一顆顆小太陽般的照耀並溫暖了活動場地,工作人員們也被感染似的,大家全場衝勁十足!

 活動共分海洋環保闖關遊戲與港區導覽兩大部分,參與學童不但能學習到綠色港口發展內容與其重要性,了解香煙、檳榔與毒品對身體所造成之戕害以保護自己遠離危害,更能培養團隊合作、人際溝通、自主思考等能力;同時,利用搭乘本公司貴賓船的機會,小朋友們在美麗的高雄港區暢遊瀏覽,了解海洋及高雄港港口設施實際運作情形,為暑假生活留下美好的精彩回憶。

當天由王錦榮助理副總經理代表本公司出席,致詞時特別提到港務公司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以「助人為善」信念為本,將「永續」與「關懷」列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重要指標,期許將本公司公益理念推廣至社會每一個角落。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4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