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9月號 2019-09-05
港勤公司董事長王派峰(右七)率相關人員與日本驗船協會、中國驗船中心及廠商合影

2艘新造5000匹拖船 正式加入港勤公司

  • 瀏覽人次 : 192
  • 撰稿:公共事務室

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委託中信造船新建造的「5000匹馬力級拖船兩艘」於8月20日上午在高雄港香蕉碼頭舉行交船典禮。新加入的兩艘5000匹馬力拖船除可強化臺灣港務港勤公司拖船陣容外,亦能有效支援該公司離岸風力發電及海上救難業務。

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委託中信造船新建造的「5000匹馬力級拖船兩艘」於820日上午在高雄港香蕉碼頭舉行交船典禮。新加入的兩艘5000匹馬力拖船除可強化臺灣港務港勤公司拖船陣容外,亦能有效支援該公司離岸風力發電及海上救難業務。

臺灣港務港勤公司甫於去年完成第二艘6400匹馬力級大型多功能拖船加入營運後,確實發揮戰力,有效提升該公司營運績效。今為提供航商更佳的服務品質,並汰換不符合環保的老舊船舶及支援離岸風力發電運輸業務,提昇整體服務效能,於去年5月新建5000匹馬力級拖船兩艘,並於今年820日正式交船,初期規劃配置於基隆港及臺中港。

該公司依據規劃與佈局,有計畫地將新造拖船分別佈署於北、中、南區,以提供多樣性的服務。過去兩艘6400匹馬力級拖船彈性調度於各港間,在離岸風力發電運輸、曳船服務品質、海難救助能力及外海拖帶能量都有不錯的表現。現新造兩艘拖船為因應未來外海業務需求,也加入NK船級認證,其作業範圍最遠可至離岸150浬作業;最大拖力上達64噸,航速12節。另船舶配有對外消防設備達FIFI-1等級,並具備高靈活度的作業效能,增設外海航儀設備、船艉拖曳絞纜機及吊卸設備,正符合新世代拖船「操縱性能佳、體積小、馬力大、多功能」四大目標。



交船典禮參拜儀式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