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7月號 2019-07-10
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首航高雄港

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首航高雄港

展開2019海上郵輪高峰座談會

  • 瀏覽人次 : 198
  • 撰稿:馬千惠

高雄港7月1日迎來創港110年以來最大型、15萬噸的豪華郵輪-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首航,並首創結合掛靠及母港雙模式營運,自香港來的海外旅客於高雄港下船後在臺進行四天三夜旅遊,並以高雄港為母港搭載臺灣旅客赴日旅遊,當日進出的旅客人數約達8,000人,刷新高雄港紀錄。

高雄港7月1日迎來創港110年以來最大型、15萬噸的豪華郵輪-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首航,並首創結合掛靠及母港雙模式營運,自香港來的海外旅客於高雄港下船後在臺進行四天三夜旅遊,並以高雄港為母港搭載臺灣旅客赴日旅遊,當日進出的旅客人數約達8,000人,刷新高雄港紀錄。
近年來郵輪業者紛紛看好臺灣郵輪市場,為掌握郵輪市場發展創新趨勢,即時掌握郵輪業者布局,臺灣港務公司協同雲頂公司及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共同在世界夢號郵輪上舉辦「海上郵輪高峰座談會」,由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親自擔任高峰座談會主席,邀集雲頂公司高層、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及交通部所屬觀光局、航港局、港務公司等共同與會交流。2019海上郵輪高峰座談會本次高峰座談會配合雲頂香港成立25周年,在首航高雄港的世界夢號上舉辦格外具有意義。高峰座談會主題為「聚焦新時代 臺灣郵輪市場嶄新布局」,分別針對「跳島郵輪航程機會與挑戰」及「亞洲郵輪市場布局與創新營運模式」兩個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台灣擁有豐富離島觀光資源,過去卡莉多麗郵輪曾在台灣運作跳島航程,在地多元化的岸上觀光及生態文化體驗讓旅客驚豔。跳島郵輪發展除了港埠條件的配合外,岸上旅遊配套的整合也是相當關鍵的重點,交通部現正規劃藍色公路十年發展計畫,並同步提升港埠建設及觀光配套,透過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推動郵輪產業,期許郵輪觀光帶動台灣觀光再升級。

港務公司吳宗榮董事長則表示,港務公司將全面配合郵輪公司的布局,提升港埠設施以提供業者以及旅客舒適便捷的通關環境,近年來港務公司致力於改善旅運設施如,整建基隆港西2、3庫旅客中心及碼頭浚深、優化東3~4旅運中心、興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皆是為了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秉持著用心服務、從心啟航的精神,為台灣郵輪業務寫下新的里程碑。

雲頂遊輪同步1日在高雄舉辦「世界夢號高雄首航」暨「領航亞洲25載,邁向未來環球夢」慶典,雲頂香港副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林拱輝、交通部長林佳龍、航港局長郭添貴、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等產官學界出席。

林佳龍部長表示,世界郵輪發展蓬勃,臺灣位在東北亞、東南亞的樞紐地位,未來商機可期。他說,過去交通部航港局奠基下,每年已有100人次郵輪觀光人次,今年起相信可有可為。尤其雲頂集團推行母港與掛靠港的全新模式,產值更大,中央希與地方合作,讓台灣的跳島旅遊就猶如世界夢號一樣,航向世界。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世界夢號首航選在高雄,高雄市十分歡喜,未來郵輪把人帶進來,我們負責讓遊客有愉快的旅遊回憶,讓他們下一次還想再來,身為地方政府,高雄打造更舒適的旅遊環境,相信未來的觀光市場更指日可待。

今年星夢郵輪「世界夢號」以業界首創「母港兼掛靠港」的全新模式營運,7月1日、7月8日以及8月26日將分別以高雄、基隆作為母港,每航次均引領超過4000名臺灣旅客前往那霸、石垣島兩大日本知名勝 景,同時攜帶逾3000名外籍旅客造訪台灣,6天5夜的行程將前往日月潭、阿里山及臺北101等臺灣著名景點。「世界夢號高雄首航」暨「領航亞洲25載,邁向未來環球夢」慶典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4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