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8月號 2019-08-05
新加坡大士(Tuas)碼頭 第二階段工程啟動

新加坡大士碼頭 第二階段工程啟動

  • 瀏覽人次 : 298
  • 編稿:企劃處

在大士(Tuas)貨櫃碼頭動土後三年,新加坡正式啟動該項目第二階段建設工程。

在大士(Tuas)貨櫃碼頭動土後三年,新加坡正式啟動該項目第二階段建設工程。

預計用來組成長8.6公里碼頭結構的227個沉箱,第1個已於7月4日置入水下定位。與第一階段一樣,該碼頭將全部以填海造陸模式興建,由沉箱組成的混凝土碼頭環繞。此次第二階段工程是大士碼頭四個填海工程中最大的一個,碼頭設計容量每年可處理2,100萬TEU。

至2040年,新加坡計畫整合所有貨櫃業務至大士碼頭,大士碼頭總設計容量達6,500萬TEU。此舉將大量釋出靠近市中心的土地,為該城市再開發計畫鋪路。大士碼頭將完全由PSA 營運,目前與CMA CGM、COSCO、MSC、ONE及PIL等既有合資碼頭夥伴將維持不變,這些設施也將逐步重配置到大士碼頭。

 

(資料來源:Alphaliner, Port Technology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3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