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饗宴

臺灣港群108年8月號 2019-08-05
港口意象之旅~來趣港口看船仔

港口意象之旅~來趣港口看船仔

  • 瀏覽人次 : 193
  • 撰稿:林例燕

公司與福田慈善會攜手合辦「港口意象之旅~來趣港口看船仔」活動,邀請屏東縣來義鄉南和國小師生們參訪高雄港,並特別為第一次出遊的偏鄉學童們,精心安排搭乘貴賓船、參觀反毒展及高雄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地標-棧貳庫的行程規劃,讓學童們留下難忘的童年回憶。

5月24日,公司與福田慈善會攜手合辦「港口意象之旅~來趣港口看船仔」活動,邀請屏東縣來義鄉南和國小師生們參訪高雄港,並特別為第一次出遊的偏鄉學童們,精心安排搭乘貴賓船、參觀反毒展及高雄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地標-棧貳庫的行程規劃,希望讓學童們留下難忘的童年回憶。

屏東縣來義鄉位在縣內東部中段,地處中央山脈以西,海拔平均在300公尺以上,居民以臺灣原住民排灣族為主,南和村位在來義鄉最南端的部落,其命名以取位於來義鄉「南」邊併居的兩個部落(高見與白鷺)都能「和」睦共處的意思。

這次的活動,很開心由我承辦,當聽到公司與福田慈善會共同合辦本公益活動,主要讓偏鄉弱勢的學童有個難忘的童年回憶,增加幸福感,放眼看世界,因此特別為來自屏東山地原鄉的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童,規劃搭乘本公司的貴賓船,讓他們看看港區宏偉的建設及臺灣經濟的脊樑。
福田慈善會與南和國小師生共同搭乘貴賓船遊高雄港

當遊覽車抵達高雄港時,我看到學童們第一次看到海洋的模樣、第一次搭船、看到大型貨櫃船的眼神,各個好奇不已,眼神閃閃發亮,期待又害怕的神情,真是有趣;在貴賓船開船前,王派峰行政副總經理特別為學童們介紹高雄港的歷史風貌、海洋文化外,並鼓勵他們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創造自己幸福人生演說,讓人感動萬分。

台灣毒品氾濫,最近新興毒品的盛行,常以飲料(如咖啡包、奶茶包、果汁等)及休閒食品或零食(如果凍、梅子粉、糖果等)的方式,偽裝吸引學子吸食,以致吸毒年齡不斷往下降,尤其身處偏鄉的學童因反毒資訊及宣導活動的不普及,若受到誘惑,將會誤入歧途,為此,我們特別安排學童們參觀反毒教育展活動,讓他們認識毒品進而向毒品說不,參展過程中,看著他們專心聆聽導覽員用幽默風趣的方式,介紹毒品種類、吸毒者的容貌、試聞毒品的味道等,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比教條式的教育,效果來得大,學童們也玩的很開心。
參觀反毒教育展   參觀反毒教育展活動

莎修女說過:「有時我們以為貧窮只是挨餓,衣不蔽體,無家可歸。但真正的貧窮是感覺不被需要,不被愛,不被關心。」我很榮幸能進到港務公司的大家庭裡,公司在賺錢之餘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愛傳播擴展到偏鄉小校,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關懷及愛心。

貴賓船前合影留念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3

返回列表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