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8月號 2019-08-05
2019海上郵輪高峰座談會由雲頂集團、港務公司及臺灣郵輪協會共同主辦

世界夢號首航高雄港 舉辦海上郵輪高峰座談會

  • 瀏覽人次 : 144
  • 撰稿:公共事務室

7月1日高雄港迎來創港110年以來最大型的豪華郵輪-星夢郵輪「世界夢號」,該郵輪隸屬於雲頂郵輪集團,自2017年下水後以香港為母港進行營運。今日世界夢號首航高雄港,預計由香港帶來約4,000名海外旅客於高雄港下船後在臺進行四天三夜的旅遊,同日以高雄港為母港,搭載超過4,000名臺灣旅客赴日旅遊,7月1日當日高雄港進出港的旅客人數約達8,000人,刷新高雄港的新紀錄。

71日高雄港迎來創港110年以來最大型的豪華郵輪-星夢郵輪「世界夢號」,該郵輪隸屬於雲頂郵輪集團,自2017年下水後以香港為母港進行營運。今日世界夢號首航高雄港,預計由香港帶來約4,000名海外旅客於高雄港下船後在臺進行四天三夜的旅遊,同日以高雄港為母港,搭載超過4,000名臺灣旅客赴日旅遊,71日當日高雄港進出港的旅客人數約達8,000人,刷新高雄港的新紀錄。

 

近年來郵輪業者紛紛看好臺灣郵輪市場,雲頂郵輪集團除了派遣旗下最新、最大的世界夢號同步以基隆及高雄為母港,71日高雄港的首航更首創結合掛靠及母港雙模式營運,締造亞洲地區成功首例。

 

為掌握郵輪市場發展創新趨勢,即時掌握郵輪業者布局,港務公司協同雲頂公司及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共同在世界夢號郵輪上舉辦「海上郵輪高峰座談會」,由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親自擔任高峰座談會主席,邀集雲頂公司高層、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及交通部所屬觀光局、航港局、港務公司等共同與會交流,立法院李昆澤委員特別撥冗蒞臨指導。此次高峰座談會主題為「聚焦新時代 臺灣郵輪市場嶄新布局」,分別針對「跳島郵輪航程機會與挑戰」及「亞洲郵輪市場布局與創新營運模式」兩個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在座談會中表示,台灣擁有豐富離島觀光資源,過去卡莉多麗郵輪曾在台灣運作跳島航程,在地多元化的岸上觀光及生態文化體驗讓旅客驚豔。跳島郵輪發展除了港埠條件的配合外,岸上旅遊配套的整合也是相當關鍵的重點,交通部現正規劃藍色公路十年發展計畫,並同步提升港埠建設及觀光配套,透過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推動郵輪產業,期許郵輪觀光帶動台灣觀光再升級。

 

港務公司吳宗榮董事長表示,港務公司將全面配合郵輪公司的布局,提升港埠設施以提供業者以及旅客舒適便捷的通關環境,近年來港務公司致力於改善旅運設施如,整建基隆港西23庫旅客中心及碼頭浚深、優化東3~4旅運中心、興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皆是為了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秉持著用心服務、從心啟航的精神,為臺灣郵輪業務寫下新的里程碑。



左起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吳宗榮董事長、交通部黃玉霖次長及星夢郵輪世界夢號船長
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首航高雄,林佳龍部長親自到場祝賀。左起港務公司吳宗榮董事長、李昆澤立法委員、雲頂公司區福耀總裁、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吳勛豐理事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雲頂公司林拱輝副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交通部黃玉霖政務次長、航港局郭添貴局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陳政男總顧問、觀光局林坤源主任秘書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3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