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8月號 2019-08-05
赫伯羅德、海洋網聯加入TradeLens行列

赫伯羅德、海洋網聯加入TradeLens行列

  • 瀏覽人次 : 267
  • 編稿:企劃處

赫伯羅德(Hapag-Lloyd)及日本海洋網聯(Ocean Network Express; ONE)等兩家大型貨櫃航商也宣布加入TradeLens,現全球前6大航商已經有5家使用TradeLens,該平台所追蹤的貨櫃,已經超過全球運量一半。

IBM從 2017年起與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展開合作,建構可追蹤貨櫃運輸狀況的區塊鏈平台TradeLens,該平台於2018年8月正式推出。除了馬士基,地中海航運(MSC)和達飛航運(CMA CGM)後來陸續加入此平台,日前赫伯羅德(Hapag-Lloyd)及日本海洋網聯(Ocean Network Express; ONE)等兩家大型貨櫃航商也宣布加入,現全球前6大航商已經有5家使用TradeLens,該平台所追蹤的貨櫃,已經超過全球運量一半。

馬士基資訊科技部門高層表示,拓展科技合作對於海運產業是一關鍵性的革命措施,而TradeLens本身就是一個海運科技合作的巨大進步,由合作夥伴已涵括全球5大貨櫃航商及其它相關產業參與者便可窺知,另透過此平台可加速產業轉型,進一步可提供更具信任、透明且充分合作之供應鏈、並促進全球貿易。

馬士基預期赫伯羅德與海洋網聯的加入,將可促使更多業者參與此平台,另新的兩家貨櫃航商將加入運作、協助檢查資料,同時也將被提報進入TradeLens委員會,對中立與開放性等標準進行討論及審查。

 (資料來源:World Maritime News)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