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5月號 2019-05-06
Yilport有意購買中遠集團長灘港貨櫃碼頭(圖片來源:pixabay)

Yilport有意購買中遠集團長灘港貨櫃碼頭

  • 瀏覽人次 : 188
  • 編稿:企劃處

Yilport有意購買中遠集團長堤港貨櫃碼頭 據媒體報導,土耳其碼頭運營商Yilport Holding 將與中遠集團(COSCO)洽談購買中遠位於加州長堤港(Long Beach)的貨櫃碼頭

據媒體報導,土耳其碼頭運營商Yilport Holding 將與中遠集團(COSCO)洽談購買中遠位於加州長堤港(Long Beach)的貨櫃碼頭。

中遠碼頭所在的長堤港是越太平洋供應鏈的重要據點,也是美國最繁忙的海港之一。本次交易價值約20 億美元,除了Yilport Holding 另外還有兩家業者也在洽談中,包括澳大利亞投資基金麥格理(Macquarie)。

作為全球最大的航商之一,中遠集團同意出售其在長堤的碼頭,是收購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OOIL)與美國監管機構達成協議的一部分。中遠為了獲得收購的批准,收購前需得到中國和歐盟的放行,美國才同意中遠收購OOIL,而長堤港的碼頭必須提供給第三人經營。

媒體還透露Yilport 將在未來三年內執行一系列價值約22 億美元的戰略投資,這筆資金將用於擴大港口經營並在全球尋求新的碼頭佈局,該戰略如果成功,將使Yilport 成為全球十大碼頭營運商之一。
(資料來源:Port Technology)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3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