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饗宴

臺灣港群108年5月號 2019-05-06
松瀧瀑布前水潭

杉林溪旅遊記趣

  • 瀏覽人次 : 223
  • 撰稿:謝國祥

在人生旅程中曾多次踏足杉林溪,但每次都是匆匆來去,像蜻蜓點水般過境,所以印象中的杉林之美是模糊的。去年秋天再次來到杉林溪作2天1夜深度旅遊,才驚覺原來杉林之美是如此的清麗脫俗,儀態萬千!

在人生旅程中曾多次踏足杉林溪,但每次都是匆匆來去,像蜻蜓點水般過境,所以印象中的杉林之美是模糊的。去年秋天有幸與家人參加工會旅遊活動,再次來到杉林溪作2天1夜深度旅遊,才驚覺原來杉林之美是如此的清麗脫俗,儀態萬千。也彌補了之前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
飛瀑賞花盡是美景

第一天清晨帶著輕鬆的心情坐上遊覽巴士,從高雄一路驅車直上杉林溪,到達目的地已近中午。在主題會館用完午膳後,便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松瀧瀑布與天地眼。去程乘坐遊園車抵達松瀧部落,在導遊小姐帶領下,一路尋幽探訪松瀧秘境。走在瀑布旁的天然岩洞,似有太魯閣燕子口的體會;佇足瀑布前曲橋凝望水潭,亦有遺世獨立的寧靜。心靈洗滌後,再往上直攻天地眼,此路段坡度較陡,攻頂時對平時靠桌角(台語)的我來說已是〝虛累累〞!但能親眼目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雙眼,真是不虛此行!

享受完徐徐涼風吹拂後,從地眼步道慢慢走下來接續樂山步道。沿途欣賞秀麗風光,時而潺潺流水、時而蝶影雙飛。放空自己於山林野趣中,已完全忘記身體的疲累。快到藥花園時,放眼望去--那陽光灑落一林水杉的炫目美景令我驚艷,漫步其中,頗有北國秋天的浪漫。到藥花園賞花,流連於燈籠蘭與奇花異草的夾道歡迎,最特別的是神似高麗菜的「葉牡丹」,色彩繽紛、高雅清麗,聽說是鎮園之寶呢!參觀完花園,順著穿林步道慢慢走回飯店休息。
藥花園  葉牡丹

 藥花園賞花處處驚喜

晚上參加星空導覽活動,透過影片介紹與導覽員詳細解說,讓我們對杉林溪有了清楚輪廓,也更深入瞭解四季花卉、螢光、飛瀑、壺穴…等特色。接著是觀星活動,從望遠鏡看到遙遠銀河那端的星星,渺小的我瞬間與整個宇宙作了情感的連結。就讓今晚的滿空星斗伴我入夢鄉吧!

行囊中滿滿的芬多精與負離子

第二天再攻青龍瀑布與石井磯步道,順著青龍蕨類步道一路前行,除了各種蕨類生態十分吸睛外,一旁風景也引人入勝。只見楓紅山林映入綠色水池相映成趣,彷彿置身仙境。而層次分明的山巒在光影變幻下展現撩人姿態。先到觀瀑台遙望青龍英姿,再下谷底仰望其磅礡氣勢。閒坐其間,只嘆此生足矣!回程從88吊橋造訪石井磯,只見石井屹立溪流之中,渾然天成。非千年沖刷,難竟其功。

細觀園區規劃,處處可見經營者的用心與努力。引用古詩詞的標示牌別出心裁,頗入我心。而貼心乾淨的衛廁,更讓遊客有賓至如歸之感。2天1夜的杉林溪之旅雖然意猶未盡,但行囊中滿滿的芬多精與負離子,身心靈也得到大大的滿足呢!

楓紅杉林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20

返回列表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