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5月號 2019-05-06
港務公司與日本NMK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

港務公司與日本NMK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

  • 瀏覽人次 : 234
  • 撰稿:公共事務室

為了促進離岸風電培訓之國際交流合作,臺灣港務公司4月1日與日本NMK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

為了促進離岸風電培訓之國際交流合作,臺灣港務公司41日與日本NMK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

 

港務公司郭添貴總經理表示,本次很高興與NMK公司合作,NMK公司旗下NSCT訓練中心從事石油天然氣及離岸風電相關安全訓練已有8年經驗,是亞洲地區的標竿離岸風電訓練業者;並且,日本政府近期開始加速離岸風電的發展,規劃在2030年完成10GW的裝置容量目標,隨後通過離岸風電普及法,吸引各大離岸風電開發商前往投資。此次與該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希望透過互相交流,共同致力於離岸風電國際人才培育的發展,提高臺灣離岸風電人才之全球競爭力。

 

日本NMK公司Harada Atsushi總經理期許未來與臺灣港務公司合作,一起努力替離岸風電產業提供更有效、更精實的訓練,來避免意外的發生,同時協助產業把工作人員及相關資源的損失,降到最低。

 

港務公司郭總經理補充說明,臺中港是我國離岸風電的作業母港,未來不管在風場建造期或是後續長達2025年的運維期間,都有許多海上作業人員從該港進出;該公司著眼於我國尚處於離岸風電的發展前期,專業人才是產業成功的根基,因此投注相當心力,於去(107)517日成立「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並在去年底開始對外提供GWO(Global Wind Organization, 世界風能組織)的基礎技術訓練課程(BTT),成為台灣第一個以離岸風電為主的訓練中心,該中心預計於今(108)7月開始提供GWO所規範的「急救」、「人工操作」、「火災感知」、「高空作業」、「海中求生」等5大基礎安全訓練及認證服務,同時也規劃提供直升機水中逃生訓練(HUET)、風機進階技術訓練與風機商客製化訓練服務。

 

NMK公司隸屬於總部位於東京之日本最大漁業公司- Nippon Suisan Kaisha, Ltd.(日本水產公司),轄下設立Nippon Survival Training Center(NSTC訓練中心),該中心成立於2011年,位於福岡市之北九州地區,專注於離岸及海上作業人員之安全訓練,是日本目前唯一提供GWO基礎安全課程的訓練中心。

 

郭總經理另強調,未來,港務公司將持續善用各項港埠資源,朝全方位風電港口邁進,提供港口基礎設施、物流服務、風機運維基地及風能訓練等服務,替離岸風電產業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2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