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108年4月號 2019-04-03
尋找在地魯肉飯

尋找在地魯肉飯

  • 瀏覽人次 : 264
  • 撰稿:鄭博仁、陳若安、徐家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臉書上辦理世界美食投票,台灣奪下冠軍,成為旅客心目中擁有最多美食的國家,其中一項非吃不可的名單就是國民小吃「肉燥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臉書上辦理世界美食投票,台灣奪下冠軍,成為旅客心目中擁有最多美食的國家,其中一項非吃不可的名單就是國民小吃「肉燥飯」。

 

南北定義大不同

「肉燥飯」為南部的稱呼,在中、北部通常稱為「滷肉飯」,而南部的「滷肉飯」則為大家所知的爌(焢)肉飯;不管是肉燥飯還是爌肉飯,都是由豬三層肉切碎或切塊滷製而成,全台灣家數不可勝數,可說是一道歷久不衰的庶民美食。

高雄錦田肉燥飯

錦田肉燥飯位於高捷捷運信義國小站3號出口,左轉走路一分鐘即可到達,承襲了作息人(台語)出外打拼前要先飽餐一頓的精神,凌晨四點半就開始營業。

肉燥肥瘦相間,滷汁香氣撲鼻而來,忍不住一次就先扒了好幾口飯,還可搭配三寶(滷蛋、貢丸、油豆腐)、滷魚頭、各式各樣小菜與湯品,一次滿足高貴不貴的享受。

另外早鳥還有隱藏版的煎魚腸可以點喔!每天限量,賣完就沒了,要吃要趁早~

平價肉燥飯

 平價肉燥飯點滿一桌菜百元鈔票有找

各式各樣小菜

各式各樣小菜可供選擇

人潮絡譯不絕
每到用餐時段人潮絡譯不絕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102號

電話:07-2264877

營業時間:AM04:30-PM14:00

 

高雄柏弘肉燥飯

老字號柏弘肉燥飯創立於民國58年,至今已有半百歷史的老店,早期主要以肉燥飯和過魚湯為主打,在高雄很有名氣。
柏弘肉燥經過常時間的燉煮,將滿滿的膠質熬煮出來,每顆肉燥都晶瑩透亮,微微的甜味搭配白飯一起入口,綿密口感在嘴巴中暈散開來,而不會感到膩口,肉燥的高人氣,因此成了網購的熱門商品。

除了肉燥飯之外,店內有下酒熱炒、炸物、風味小菜、川燙/涼拌小菜等超過50種以上的菜色可供選擇,最近店也剛重新翻修完畢,期望給顧客更好的用餐環境,來體驗食物的美味。
肉燥入口即化

充滿膠質的肉燥入口即化
涼拌小菜

 涼拌小菜每道都非常可口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7-2號

電話:07-3322516

營業時間:PM014:00-AM02:00


基隆天一香魯肉飯


天一魯肉飯位於基隆廟口第31攤,就在泡泡冰的旁邊,非常好找,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雖然人很多,但流動率也高,所以不用擔心會等很久找不到位置坐。

一坐下來不用思考太久,看板上的每一種都點一遍就對了,有滷肉飯、肉羹、筍絲、油豆腐等,以台北基隆來講,價位都不算高,所以可以放心點菜!

小編其實不愛吃滷肉飯,很怕太油又太鹹,但天一香的滷肉飯十分好吃,不會讓人覺得很膩,讓小編後悔應該要點一碗大碗的才吃得滿足;肉羹則是以清羹的形式,跟滷肉飯搭在一起非常相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筍絲,淋上甜甜辣辣的醬汁,再搭上一口滷肉飯,非常下飯;最後油豆腐的表現也算水準之上,總而言之,有機會來基隆夜市一定要留點肚子來嘗嘗看這家滷肉飯阿~~~
滿滿的人潮 非常多的上班族及學生來用餐!


清爽的肉羹、令人驚豔的筍絲、好吃的油豆腐

工作人員的手都沒停下來過~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

電話:02-24283027

營業時間:AM10:00-AM12:30


幽靈餐車
 花蓮宵夜首選!


從餐車起家,慢慢做起口碑擁有了現在的店面,位於建國路上雖然不好停車,但只要店家一開店,總是座無虛席,甚至需要排隊才能享用美味的食物,來到幽靈餐車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滷肉飯配上一顆炸半熟蛋!

不同於其他店家的是,店家選用鴨蛋,讓蛋白吃起來更加的順口,炸過以後吃起來也不會膩,拌在飯裡剛剛好,吃完滷肉飯一定要配上一碗蒜香雞湯,才65元的雞湯裡,卻有兩塊雞肉,CP值極高,是許多學生下課吃飯的首選!

炸半熟蛋

幽靈餐車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滷肉飯配上一顆炸半熟蛋

 

地址:花蓮市明智街13號(花蔬生鮮超市)

電話:0955 132 476

營業時間:18:00~24 :00(售完會提早打烊)(星期四公休)

 

花蓮宮前西村的家 日式老宅中不可錯過的美食!

西村的家是由日式建築所改造的一家餐廳,進入到餐廳內就可以看到別有風味的擺設,這裡的肉燥飯也是極有名的花蓮必吃美食,一定要配上一顆荷包蛋,每一口都入口即化,必點的還有小菜肝連,吃起來非常有嚼勁,吃了肉燥飯和小菜,再來一碗牛肉湯剛剛好,牛肉湯非常順口,但是建議兩人喝一碗比較剛好哦!
西村的家擺設很有特色
荷包蛋

西村的家肉燥飯一定要配上一顆荷包蛋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10街195號

電話:03-852185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星期三公休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