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4月號 2019-04-03
全體學生與同仁在港區大合影(拍攝地點: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

「港務工程一日營」生動活潑 深獲大專學子的喜愛

  • 瀏覽人次 : 241
  • 撰稿:許容維

海洋產業為臺灣重要經濟命脈之一,高雄分公司為促進青年學子對港埠產業的認識,特於本(108)年2月23日辦理「港務工程一日營,學習生涯我來挺!」活動,學子們受益匪淺、滿載而歸!

海洋產業為臺灣重要經濟命脈之一,本分公司為促進青年學子對港埠產業的認識,特於本(108)年2月23日辦理「港務工程一日營,學習生涯我來挺!」活動,內容涵蓋獎學計畫說明會、港務工程解說與實地港區參訪,不拘泥於課本理論,而是實地參訪解說,學子們受益匪淺、滿載而歸!
高雄港築港已有超過110年的歷史,從一個純樸的小漁村,歷經數代胼手胝足的開拓,躍身臺灣第一大港。臺灣位居亞太重要位置,承載全世界可觀的貨櫃轉口量,更在2014年取得EcoPorts生態港認證,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生態港,在國際舞台扮演重要的角色。
高雄港於民國88年位居世界貨櫃吞吐量第3大港,當時的港區人聲鼎沸、貿易繁忙,熱鬧至極!時至今日,高雄港仍以傲人的每年千萬TEU吞吐量,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在實際參訪高雄港區行程中,學子們看見成千上萬個貨櫃、碼頭作業、門式起重機及橋式起重機等等,印入眼簾的不僅是一片經濟繁榮的美景,還有前人不辭辛勞的建設,為身為海洋子民感到無比榮耀。
促進產學合作,理論結合實務才是真正的「學習」
臺灣社會長期以來都面臨產學難以接軌、人才無法適才適所的問題,港務工程一日營有別於枯燥的課本知識,活動內容涵蓋獎學計畫說明會、飽覽亞洲新灣區風光與實地參訪港灣工程。
從大範圍的港務公司淺談到細部的港灣大型工程建設、沉箱作業、填海造陸,其中本分公司開發建設處同仁林育仁工程師,所學專業同樣為土木系,向同學們講解分享碼頭型式-棧橋式、鋼板樁式與板樁式碼頭等多樣港務工程建設,豐富的港務體驗使學子們回應踴躍,深深覺得百聞不如一見!
有願就有力 與港務公司攜手邁向國際
一個國際港口的造就,倚靠的是每一位港務人的奉獻,學子們深深感受到港口的魅力,不僅是實質上的工程興建,還有港市合一的美學體驗。教育不是裝滿一壺水,而是點亮一盞燈。
為期一日的港務工程營也許短暫,卻點燃了內心學習的熱情,學子們更期許未來能夠運用自身所學,加入港務公司這個大家庭,攜手立足於臺灣,放眼全世界。
臺灣港務(股)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所舉辦的「港務工程一日營」                                        臺灣港務(股)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所舉辦的「港務工程一日營」向同學們講解分享碼頭型式及各項建設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