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108年3月號 2019-03-05
寒士吃飽30 港務義工團傳遞真情

寒士吃飽30 港務義工團傳遞真情

  • 瀏覽人次 : 200
  • 撰稿:總公司秘書處 陳雅婷

港務公司長期關懷偏鄉與弱勢族群,為響應社會公益並協助弱勢,自發性邀集32位同仁組成1日港務義工,共同參與108年1月27日「第29屆寒士吃飽30」高雄場,現場約有2,300位街友、單親媽媽及獨居長輩參與,在義工的關懷與陪伴下,享用溫馨美好的愛心團圓飯。

每逢歲末寒冬,當眾人闔家團圓共享新年之際,社會上有一群人無法像這樣享受家庭的溫馨與快樂,而是在為下一頓的著落煩惱、奔波著。

 

為了讓這群寒士能享用一頓溫馨年夜飯,每逢農曆年前,由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匯集眾人愛心,於全台同時舉辦「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邀請近4萬名寒士,他們可能是流落街頭的街友、經濟弱勢的單親媽媽、無依無助的獨居長輩,在社會大眾的關懷與陪伴下,在過年前夕,享用一頓熱呼呼且充滿關懷的愛心團圓飯。

(寒士吃飽30活動現場)


 

 

港務公司長期關懷偏鄉與弱勢族群,為響應社會公益並協助弱勢,自發性邀集32位同仁組成1日港務義工,共同參與108年1月27日「第29屆寒士吃飽30」高雄場,現場約有2,300位街友、單親媽媽及獨居長輩參與。
(港務義工合影)

活動過程中,有位義工默默地觀察身穿港務公司背心的同仁,專注的聆聽著活動行前說明。原來這位義工曾任職於港務局,現在已經退休,在閒暇之際仍會參與公益活動。港務人熱心公益的精神不會隨著時間消逝,而是隨著時間推移與經驗傳承,將此精神深植入心,進而形成熱心公益的企業文化。
(與熱心公益的港務局退休同仁合影)

 

港務義工團負責協助活動帶位引導、擔任桌長及副桌長端菜及分發餐點,並擔任他們的一日家人,寒士們也非常感謝我們的陪伴,使他們在農曆年節前感受到社會濃濃溫馨及滿滿溫情,期藉由實際行動支持社會公益,傳遞港務真情。

 

(同仁協助場地布置)


(同仁協助端菜)


(同仁協助分發餐點)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