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3月號 2019-03-05
Ocean Alliance 合作期限延長至2027 年

OCEAN 聯盟合作延長至2027年

  • 瀏覽人次 : 555
  • 編稿:企劃處

CMA CGM、COSCO(含OOCL)和長榮海運等貨櫃航商的高層,於1月在中國海南簽署了延續協議,正式將OCEAN Alliance 的合作期限延長5 年至2027 年。

CMA CGM、COSCO(含OOCL)和長榮海運貨櫃等貨櫃航商的高層,於1月在中國海南簽署了延續協議,正式將OCEAN 聯盟的合作期限延長5 年至2027 年。

OCEAN Alliance 是全球最大的航運公司聯營協議,於2017 年正式營運,初期簽訂5 年合作,合作期限可延長5 年。

在宣布延長合作期限後,OCEAN Alliance 並將從2019 年4 月起對航線網絡服務進行調整;雖然調整之後三間航商提供的運能提升,但與先前相比,提供的航線服務和船舶數量有所減少。

OCEAN Alliance 的合作調整後,所提供的聯營航線服務總數從41 條減少為38 條,其中越大西洋航線服務從4 條減少到2 條,越太平洋航線服務從20 條減少為19 條,以及取消1 條中東航線,另外亞歐服航線務自6 條增加為7 條;聯營的貨櫃船自331 艘減少為330 艘,其載運能力從310 萬TEU 提升至380萬TEU,其中CMA CGM 所提供的聯營船從121 艘調整為111 艘。

CMA CGM 表示,他們與亞洲夥伴所簽訂的這項新協議,將能夠提給客戶無與倫比及具競爭力的服務;這是他們發展策略的一個里程碑,足以鞏固CMA CGM 在航運業中的關鍵地位。

(資料來源: Lloyd’s List)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4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