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3月號 2019-03-05
高港舉辦「Fun心學AI─與機器人同樂」活動

高港舉辦「Fun心學AI─與機器人同樂」活動

  • 瀏覽人次 : 190
  • 撰稿:公共事務室

港務公司於發展智慧港口之際,同時為智慧科技教育紮根,為擴大科技學習的全面效益,扶助弱勢家庭子女同步體驗智慧科技,高雄港務分公司於1月25日舉辦「Fun心學AI─與機器人同樂」活動,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學童參與,一起和同仁子女學習如何用程式操作機器人。

科技不僅改變了我們生活習性,更改變我們傳統教與學的模式,智慧科技教育儼然將成為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趨勢。因此,機器人教育對於營造智慧生活,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港務公司於發展智慧港口之際,同時為智慧科技教育紮根,為擴大科技學習的全面效益,扶助弱勢家庭子女同步體驗智慧科技,高雄港務分公司於125日舉辦「Fun心學AI─與機器人同樂」活動,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學童參與,一起和同仁子女學習如何用程式操作機器人。

 

本活動提供學童們在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智慧科技教育下,引導學員完成設定任務,並藉由與團隊競賽及mBot機器人操作的體驗,收穫滿載,過程中亦營造尊重多方意見的討論環境,講師與學童間相互學習,更經由「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讓小朋友發揮潛能達成「翻轉式學習」的效果,有些學員從小就喜歡玩機器人,透過此次活動課程,除了對機器人有更深層的瞭解外,也啟發了對機器人程式編寫研究的興趣,實作課程讓他們獲益良多,讓大家留下截然不同,美好又難忘的AI同樂回憶,更開拓學習視野!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5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