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10月號 2019-10-04
達飛海運擬出售旗下CMA Terminal 碼頭公司

達飛擬出售旗下CMA Terminal 碼頭公司

  • 瀏覽人次:245
  • 編稿:企劃處

為減少債務負擔,法國達飛海運正在尋找買家以出售旗下貨櫃碼頭公司CMA Terminals (CMAT),CMAT 在全球擁有32 座碼頭的股權,去年貨櫃處理量達850 萬TEU。

為減少債務負擔,法國達飛海運正在尋找買家以出售旗下貨櫃碼頭公司CMA Terminals (CMAT)CMAT 在全球擁有32 座碼頭的股權,去年貨櫃處理量達850 TEU

APL 執行長Lars Kastrup 已被指派負責本次出售交易,而中國招商局集團被認為是首要買家,目前正在與達飛談判購買碼頭資產事宜,且招商局目前已擁有達飛海運另一個碼頭公司Terminal Link 49%的股權。

然而,根據Alphaliner 分析師指出,CMAT 在出售部分碼頭資產時可能會面臨潛在的困難,例如非位於戰略位置之碼頭可能乏人問津;另在主要港口之碼頭,如:新加坡CMA CGM-PSA Lion Terminal(CPLT)、荷蘭Rotterdam World Gateway terminal(RWG)與牙買加的Kingston Freeport Terminal 等,CMAT 分別擁有49%30%100%之股權,這些碼頭則可能根本不會被列為出售標的。

由於過去12 個月以來進行的擴張活動,已造成達飛海運債務攀升。其中,有17 億美元的債務係因收購持續虧損的CEVA 物流公司,以及購買芬蘭區域航線的貨櫃船所致。而據Alphaliner 資料顯示,截至2019 3 月止,達飛海運的債務已高達199 億美元。

(資料來源:Seatrade)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0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