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108年9月號 2019-09-05
港務再稱爸  家庭日活動

港務再稱爸 家庭日活動

打造温馨遊樂園 散播歡笑與關懷

  • 瀏覽人次:207
  • 撰稿:張嘉玲

為了體恤父親的辛勞,並歡慶一年一度的美好節日─父親節,總公司、高雄分公司及港勤公司於8月8日聯合舉辦「港務再稱爸主題樂園」家庭日活動。

為了體恤父親的辛勞,並歡慶一年一度的美好節日─父親節,總公司、高雄分公司及港勤公司於8月8日聯合舉辦「港務再稱爸主題樂園」家庭日活動。

    藉由親子同遊「遊樂園」的概念,邀請同仁家屬在溫馨的父親節一同參與港務家庭日活動,在精心設計的主題館中找尋歡笑、找尋愛、找尋家人間最初的溫暖。本次活動也邀請高雄長庚醫院川崎症中心的兒童家庭及鼓山區的獨居老人一同參與,讓需關懷的家庭,也能欣賞美麗的高雄港,紓解身心靈的壓力,共度美好的88節。

    這次現場共有十餘個主題館,大、小朋友都可以在不同主題館中進行不同的體驗活動:

    「拼豆館」,親子可以利用拼豆拼湊出不同可愛的圖案,並藉由熨斗加熱凝固後,做出屬於自己的鑰匙圈帶回家。

    「領DAD(帶)館」,是利用不同大小的領帶模板,讓親子共同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創意領帶,同時領帶打開就是一張父親節卡片,讓小朋友能夠藉此表達心中對爸爸的感謝。

    「AI館」,近年高雄港致力發展成為智慧港口,打造良好的港埠經營環境,這次活動親子可親手操作機器人,嘗試不同的學習與體驗,開啟視野,大家都直呼:「超好玩!」。

    「氣球館」,讓大家重返童年,採用環保材質的乳膠氣球,在孩子們開心享樂之餘,也共同愛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糕點體驗館」,可以讓大、小朋友一起壓印出高港意象圖在綠豆糕上,製作出屬於高雄港獨特的伴手禮。

    「包裝體驗館」中,一起將活動的伴手禮裝飾上瓦楞紙、麻繩及封蠟,漂漂亮亮的把精緻的糕點帶回家。

    「親子遊戲館」中,提供了五種不一樣的桌遊,讓親子能夠在遊戲中同樂,增添趣味。

    「同心協力館」,為毛巾傳球挑戰賽,以家庭為單位報名,同心協力把毛巾中的皮球傳進對面的紙箱,顆數多的組別可以獲得精美的禮物。

    「茶點紓心館」,大家可以在這裡紓壓解憂,體驗中華及日本茶道文化。

    「咖啡溢香館」,讓參與的人都能夠享用到美味的手沖咖啡,放鬆身心靈。

    「休閒閱讀館」,讓來參加的每一個港務家庭,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時光。

    「彭祖心身活館」,模擬高齡者的生活,體恤長者的辛勞以及生活的不便性,了解孝順的重要性。

    另外我們也邀請到高雄稅捐稽徵處及國稅局前來設立「有愛無礙館」,參加活動的人可以利用108年7-8月的發票兌換生活小物,同時當天募集到的1150張發票也於活動後致贈予晨暉關懷協會、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等社福機構。各式各樣的主題館,讓參加的大、小朋友都能一起享受溫馨的午後時光。

    本次活動同時安排同仁帶著家屬搭船一同參觀港埠相關設施。藉由船上專業導覽解說,不僅讓眷屬了解家人工作的場域,更加認識高雄港區的環境,也藉以凝聚同仁對公司的向心力。

    另外為倡導環保觀念,活動響應減塑不提供塑膠袋,設計參加人員於活動入場報到時,以「紙袋」當作遊樂園的入園憑證,事後將活動所蒐集的紙袋共230個,全數捐贈予茉莉二手書店鼓勵循環再利用,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讓環境保護不再只是口號。

    高雄港結合在地人文歷史、文創、科技、藝術、美食、親子遊樂、觀光、及音樂等元素,並重視環保公益社會責任,成為一個剛柔並濟的智慧港灣,也讓高雄成為一個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城市。

    港務家庭大合照                                         


港務傳傳愛


咖啡嚐鮮與糕餅體驗


港務家庭遊港趣



溫馨甜蜜父親節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1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