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108年8月號 2019-08-05
Volvo自動駕駛卡車Vera進駐貨櫃碼頭

Volvo自動駕駛卡車 進駐貨櫃碼頭

  • 瀏覽人次:237
  • 編稿:企劃處

Volvo推出名為Vera的全新概念電動自駕卡車,一開始就是為自動駕駛而設計,因此沒有駕駛室,但保留了標準載具和拖車能力,是專為物流中心、工廠和港口間來回運輸而設計的卡車。近日Volvo宣布正式與DFDS物流公司簽下第一份合約,未來將在瑞典的貨櫃碼頭裡看到電動無人駕駛的Vera 拖著貨櫃行駛在櫃場。

2018年9月,Volvo推出名為Vera的全新概念電動自駕卡車,一開始就是為自動駕駛而設計,因此沒有駕駛室,但保留了標準載具和拖車能力,是專為物流中心、工廠和港口間來回運輸而設計的卡車。近日Volvo宣布正式與DFDS物流公司簽下第一份合約,未來將在瑞典的貨櫃碼頭裡看到電動無人駕駛的Vera 拖著貨櫃行駛在櫃場。

Volvo這次提供給DFDS的自動駕駛卡車,目前僅能在物流中心與碼頭間運行,同時會設有一個行控中心,由工程師來監控Vera的運行狀態,Vera可拖運40呎的大型貨櫃,最高時速可達40 km/h。

不過Volvo也坦言,雖然自動駕駛卡車技術已逐步成熟,不過周遭的基礎建設仍待提升。像是如何通過海關檢查、各區域不同單位負責的閘口是否整合,都將牽動Vera可運行的範圍。不過雙方還是很看好這次的合作,未來將繼續深化Vera合作範圍。

Volvo宣稱Vera具低噪音、零廢氣排放和自動駕駛的特性,在未來的物流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能讓企業和社會都受益。

 (資料來源:Port Technology)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8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