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108年8月號 2019-08-05
高分親海公共服務日活動 邀脆弱家庭認識不同職域

鼓勵員工走入社會

親海公共服務日活動 邀脆弱家庭認識不同職域

  • 瀏覽人次:130
  • 撰稿:林玉女

高雄港務分公司於108年6月15日在高雄港蓬萊商港區辦理公共服務日活動。邀請因身障、中低收入、獨居老人、須居家或社會照顧等造成生理、心理、物質及環境脆弱需支持與服務的家庭成員一同來親海、知海。


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為響應623公共服務日,落實「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的公共服務精神,於108年6月15日在高雄港蓬萊商港區辦理公共服務日活動。邀請因身障、中低收入、獨居老人、須居家或社會照顧等造成生理、心理、物質及環境脆弱需支持與服務的家庭成員一同來親海、知海,並增進對不同職域的認知。

今年活動主軸為「海」,邀請鹽埕、鼓山、旗津、苓雅、小港區等脆弱家庭來到高雄港區,共同探尋以「生態永續」、「海域治安」及「產業繁榮」三大主題的性別與海洋展場。同日高雄市稅捐稽徵處鹽埕分處也設攤,提供多樣好禮,鼓勵參與人員持5-6月發票免費兌換,募得136張發票將轉贈弱勢團體。
工作人員導引參與家庭體驗攤位設施

民眾踴躍參與 關懷家庭與無人飛機合影

38歲小婷獨自扶養1名7歲女兒,為能陪伴女兒成長,小婷選擇從事工作時間彈性的清潔工及家庭代工,雖薪資收入不多,但親子間情感親密,只是沒有多餘的錢讓女兒參加活動。參與公共服務日,接觸到不一樣的戶外活動,除免費體驗小小海巡、參觀艦艇外,還從攤位中認識了與海有關的不同行業,活動營造了小婷與女兒的親子互動機會,也紓緩了她身心的壓力!

方小姐在女兒1歲多時因家暴離婚,與女兒相依生活,在2年前發現自己罹患肝癌,生活頓失方向,在政府及家扶中心扶助下,每天懷著感恩的心情生活。藉本次活動帶著高一的女兒一起來觀海、親海,逛展場攤位領取了幾份小禮物後,便與女兒在碼頭岸邊坐下,聽女兒聊起同學、談到未來,看著女兒開心的笑容,她感到好幸福!

活動過程中,有位爸爸帶著3歲女兒一起來到我們的攤位,小女孩懷著感恩與知足的心,在領取關懷贈品後,又還回1份,嘟嚷著說要與更多小朋友分享這份禮物,這份惜福愛物的精神,令人相當感動!

高雄港務分公司倡導善的組織文化,在諸多活動中增添社會關懷元素,鼓勵員工走入社會參與志願服務成為「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的企業志工。企業志工可以成為企業與社會共融與分享的介面,也是共構夥伴關係的橋樑。

對企業而言發展企業志工是共好的策略;對員工而言志願服務是獲得新思維及新技能的最佳成長方式。在宣揚志工精神的過程中,皆可提供企業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管道,並共同創造雙贏的基石!
公共服務日參與人員溫馨合影共3張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3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