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7月號 2019-07-10
世界夢號與盛世公主相輝映  基隆港破紀錄

世界夢號與盛世公主相輝映 基隆港破紀錄

  • 瀏覽人次:245
  • 撰稿:基隆港務分公司
  • 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星夢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World Dream)7月8日首航基隆港,以「母港兼掛靠港」營運模式,成為有史以來彎靠基隆港最大噸位的母港郵輪。同一日總噸位數14萬3千噸的「盛世公主號」則停泊於基隆港西岸客運碼頭,兩艘大型郵輪同時在基隆港,形成前所未見的壯觀景象,並創下單日基隆港超過1萬5千人次入出港旅客的紀錄。

星夢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World Dream)7月8日首航基隆港靠泊於東岸客運碼頭,以「母港兼掛靠港」創新營運模式,成為有史以來彎靠基隆港最大噸位的母港郵輪。同一日總噸位數14萬3千噸的「盛世公主號」則停泊於基隆港西岸客運碼頭,兩艘大型郵輪同時在基隆港,形成前所未見的壯觀景象,並創下單日基隆港超過1萬5千人次入出港旅客的紀錄。

一般母港郵輪作業,多為本地的旅客搭乘至國外遊玩,世界夢號則帶來大批來自香港的旅客,在臺灣進行四天深度旅遊,直到7月11日再選擇搭乘原船或搭機離開,讓旅客能有更長的時間體驗臺灣文化與美景,同時也能大幅增加在地的觀光消費。

為慶祝世界夢號首航基隆港,星夢郵輪特別於船上舉辦首航記者會,邀請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總經理、基隆市長林右昌與交通部航港局局長郭添貴等貴賓一同出席。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今年度探索夢號、世界夢號雙雙首航基隆港,可見雲頂集團對基隆港的重視,也持續看好亞洲市場的發展潛力。明年度各大郵輪已紛紛宣布增加航次靠泊基隆港,市場熱度持續看漲,相信明年度的基隆港郵輪更加值得期待。

星夢郵輪總裁Thatcher Brown表示,連同上週及將於8月25日開展的高雄航次,世界夢號今年夏季預計將為臺灣帶來1萬2000名旅客,明年3月至10月,更會增加星夢郵輪在台運營至10個航次,預計帶來超過4萬名外籍旅客。

星夢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2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