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108年7月號 2019-07-10
跳島玩臺灣澎湖

60小時 Fly+布馬航線 跳島玩臺灣-澎湖

  • 瀏覽人次:188
  • 撰稿:、攝影/鄭博仁

每年4-9月為澎湖的旺季,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到澎湖一遊,除了搭飛機前往澎湖,隸屬百麗航業的藍鵲、雲豹輪在今年3、5月,相繼加入臺灣與澎湖的海上交通航線,目前布袋至馬公共有9艘客輪運營,平均每日載客數高達3,500人次,60小時就可輕鬆體驗fly-ferry跳島遊程,新鮮又好玩!

每年4-9月為澎湖的旺季,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到澎湖一遊,除了搭飛機前往澎湖,隸屬百麗航業的藍鵲、雲豹輪在今年3、5月,相繼加入臺灣與澎湖的海上交通航線,目前布袋至馬公共有9艘客輪運營,平均每日載客數高達3,500人次,

60小時就可輕鬆體驗fly-ferry跳島遊程,新鮮又好玩!

 

Day1

 

09:00 啟程到澎湖

島際交通:

立榮航空立榮航空QRCODE  華信航空華信航空QRCODE  遠東航空遠東航空QRCODE

島內交通:

大多數飯店或民宿都有提供機場接送服務,若無提供也可選擇搭程澎湖縣公車或計程車。

 

11:00 中央老街

 

澎湖的中央老街有超過400年以上的歷史,裡頭有許多百年古蹟與在地小吃,等著你來發掘。「天后宮」建於明朝(1563年),至今已超過400年,為臺灣最早建立的媽祖廟,列為「國定古蹟」,有開台天后宮之稱。

「萬軍井」傳說是施琅率艦隊遠征與明鄭海軍交戰,途經澎湖時,施琅以皇帝賜予的寶劍戮地成井,解決上萬兵馬飲水之急。為了感念施琅將軍生前所為有功於朝廷,特設「施公祠」,至今已有400多年以上歷史,為澎湖地區第三級古蹟。

「四孔井」則為澎湖最老的古井,歷史記載已遠遠超過400年以上,遇到乾旱不雨也不會乾涸。

在中央老街旁的篤行十村,於民國95年公告為澎湖縣歷史建築,是一處融合台、日兩國文化的眷村保留區,為民歌歌手潘安邦及名歌手張雨生的家,有一首大家都耳熟能響的歌「外婆的澎湖灣」至今仍不斷播放,讓人彷彿也回到了當年的眷村時光與那段難以忘懷的美好記憶。

 

開台天后宮

超過400年歷史的開台天后宮

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日治時期為「澎湖要塞司令部」與「澎湖島重砲兵大隊」的官舍群。

 

14:00 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

從海上遠眺北寮海岸時,會發現山壁極似一隻趴臥於海上的巨龜,因此有了「龜壁山」之稱呼,後來經行政區劃分取諧音定名為奎壁山。北寮奎壁的「奎壁聯輝」是澎湖八景之一,赤嶼至奎壁山海岸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退潮後會裸露出一條300公尺長S形的礫石步道,站在岸邊觀賞彷彿是摩西出埃及所劈開的紅海步道。

開放步行時間為08:00-17:30(每年4-9月間),另有公告特定日延長時間為06:00-18:30,實際情形仍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通行,記得前往時要先查詢潮汐表,以免撲空。


相關潮汐訊息請掃描潮汐訊息QRCODE

退潮  如同摩西分海

退潮之後S形的礫石步道慢慢顯現,如同摩西分海一般

 

 


16:00 林投公園

 

林投公園有廣達1公頃大的木麻黃人造林,是澎湖本島上唯一保有綠地的風景區,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遊玩,在公園旁有長長的海岸和冰涼的海水讓遊客們在此盡情的嬉戲,園內亦有陳列舊時的戰車,火砲,飛機等,可供遊覽。

 

木麻黃

步道兩旁種植大量的木麻黃

 

海天一色

公園旁的木棧道可一覽海天一色之美景

 

20:00 觀音亭、花火節

 

觀音亭建於1696年,中法戰爭時被摧毀, 1891年改建,主祀觀世音菩薩,是澎湖縣的佛教勝地,亦為三級古蹟之一。2004年建造完成的西瀛虹橋,是一座鋼型拱橋,搭配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彩霓紅的燈光,為澎湖花火節施放的地點。

2019年花火節活動於418日至627日每周一、四,在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舉辦,共計22場次,每場煙火皆以不同的主題來敘說澎湖故事,用畫面式煙火來展現澎湖的美,引領現場觀眾進入一場聲光的奇幻旅程。

 

我愛澎湖

無人機整齊排列出我愛澎湖的英文字樣

花火節的煙火

花火節的煙火讓旅客讚嘆不已

 

用餐推薦:郵局蔥油餅、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燒肉飯、仙人掌千層派、長進海鮮餐廳、來福海鮮餐廳、玉冠嫩仙草、大漢海產行、花菜干、朝昔蘆等。

 

 

Day2

 

08:00 早餐街

澎湖除了海產有名之外,位在文康街的早餐也是有許多排隊名店,鐘記燒餅就是其中一家,厚實的燒餅在咀嚼下,水缸烤的香氣與麵粉的甜味充斥著整個嘴巴,燒餅裡面夾的內餡也有超過十種以上可供選擇,記得早點來排隊喔!買完了燒餅對面還有一家人氣名店北新橋牛雜湯,牛雜湯裡有牛肉、牛肚、牛鍵等,燉煮到相當軟嫩,湯頭喝起來十分清甜,完全沒有牛騷味,還可以搭配帶有飽滿肉汁的肉包與餡餅。除此之外像二信飯糰、米粉麵、刈包冬粉肉、香亭土魠魚羹、益豐豆漿也都可以試試。

 


厚實的燒餅

 牛雜湯

 

 

厚實的燒餅晚來就吃不到了                                                           超人氣的牛雜湯幾乎來店的旅客都要來上一碗

 

10:00 二崁聚落

 

二崁聚落保存區位於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聚落的空間形式仍保有許多傳統特色,為漢人開拓澎湖的重要足跡,將原有的生活文化、民俗風情傳承下去;二崁聚落保存區於1993年陸續進行各項整修工程,2001成為傳統聚落特定區,並在同年在澎湖縣歷史建築票選中被選為澎湖縣歷史建築十景之一,更成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

 二崁

二崁保有相當完整的古厝群

杏仁茶 

二崁杏仁茶相當濃醇順口來一定要喝上一杯

 

 


12:00 大菓葉玄武岩柱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位在澎湖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間,其為日治時期,開發大菓葉、挖土造港而意外發現。因海底下溶漿因為地形上升而急速冷卻收縮,形成五、六角形的特殊岩體,在海風侵蝕下,呈現現在的壯觀面貌。和澎湖其它地區的玄武岩不同,因為土質與出土時間較晚的關係,大菓葉的玄武岩色澤偏黃,大雨過後,玄武岩前方的凹地積水倒映壯觀的玄武岩,相當壯觀。

 

玄武岩

壯觀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15:00 藍鵲輪

 

108年3月,臺灣本島至澎湖間的交通方式,又增添了生力軍,由慧洋海運集團旗下的百麗航運與高雄健航船務代理,從澳洲船廠Austal訂購兩艘高速客輪,委由菲律賓製造,並以臺灣國寶動物分別命名為「雲豹 RIKULAU 」與「藍鵲 BLUE MAGPIE」,這兩台高速客輪擁有水下穩定控制系統,讓旅客能享受更舒適的乘船體驗。

航班訊息請掃描航班訊息QRCODE

藍鵲輪

藍鵲輪最高時速可達41海浬,因配備水下穩定控制系統,在高速行駛時一樣能維持舒適穩定,布馬航線僅1小時的航程,吸引眾多旅客前來搭乘。

 

7位服務生

不同於其他船隻,藍鵲輪上配有7位服務生專門為旅客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船長相當自豪的說開航至今,旅客滿意度都相當高。

Day3

 10:00好美里

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好美里,早期稱作魍港,後經幾番改名,最後決定改為「好美里」。好美里有一座魍港太聖宮,裡面侍奉的魍港媽為台灣第一尊榮獲教育部鑑定為明朝雕刻的媽祖聖像,也因此成為地方的信仰中心之一。好美里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藝術家曾進城及在地居民的攜手打造下,以有趣的3D彩繪串起整個社區,並成為全台灣獨一無二的3D立體彩繪漁村!

 

魍港媽

據說媽祖對於病人求治,會透過乩童派藥方,如遇疑難雜症,更指示挖掘底部一小塊為藥引,而病人也皆能痊癒,因而有「割肉治病的魍港媽」的由來。

好美里3D彩繪村

 3D彩繪

 好美里3D彩繪村等著你來探險

 

 

15:00 高跟鞋教堂、觀夕平台

高跟鞋教堂高度約17m,寬度約11m,主結構由1,269根鋼架組成,外表共約320餘片的大小玻璃安裝而成,也因為每片玻璃的安裝角度與彎曲幅度均不同,整個工程對細節要求極高。高跟鞋教堂象徵「每個小女孩都曾夢想有雙漂亮的高跟鞋,伴著自己走出美麗優雅的人生。」

「仙履奇園」數位體驗館,規劃有魔法城堡、AR體感虛擬變身、魔力動感幸福光波、南瓜馬車知性之旅、數位AR虛擬變身、海港濕地生態及白色雲嘉南經典畫面投影等主題區,每個人都可以化身美麗的仙杜瑞拉重現仙履奇緣的經典橋段。

在高跟鞋教堂旁的觀夕平台,可俯視布袋港的夕陽,亦是散步休閒的好地方。每晚6點至9點會有定時「仙履奇園燈光秀」,每小時的50分會播放仙履奇緣的歌曲,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高跟鞋教堂 高跟鞋教堂光影

高跟鞋教堂在不同的光影下更顯華麗

圖片來源: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觀夕平台上

觀夕平台上亦可看到不同氛圍的高跟鞋教堂

美麗夕照

布袋港的美麗夕照

17:00賦歸

 

布袋用餐推薦:海中鱻海產英賓海產餐廳、尚品海鮮餐廳、巨無霸海鮮肉圓,布袋鮮蚵的肥美千萬別放過!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3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