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108年5月號 2019-05-06
泰奶冰

夏日炎炎來呷冰(上)

  • 瀏覽人次:254
  • 撰稿:鄭博仁、馬千惠

夏日炎炎,能一口吃下冰涼甜品,讓人無限爽快,推薦各港城市吃冰懶人包,放肆一夏...

高雄篇

夜貓子雪花冰

炎熱的高雄夏天不吃冰要幹嘛?!經過這家但沒仔細看會以為這家店是在賣乾燥花的,原來他不只是一間冰店,還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店裡有著滿滿的乾燥花和裝飾品,讓你還沒點餐就相機按不停,猶如星空般的乾燥花海,根本就是適合網美拍美美照的好所在,IG熱門打卡景點。

 

夜貓子雪花冰堅持不添加香精色素,使用純天然無香料的冰磚製作冰品,除了芝麻口味,粉嫩抹茶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人氣冰品,都屬於浮誇系的冰品,搭配著新鮮水果與脆片,一口吃下真是大大滿足,旁邊還有附上無甜味的QQ珍珠,豐富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

 

乾燥花佈滿整個天花板

唯美的乾燥花佈滿整個天花板,營造舒適的用餐空間

 

百香果雪花冰

百香果雪花冰酸甜的滋味讓你不膩口

 

元氣黑糖奶茶雪花冰

元氣黑糖奶茶雪花冰有著醇厚的奶茶香氣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23號(漢神側門旁)

電話: 07 241 9991

營業時間:週日~週五13:00-21:30;週六13:00-22:00


雪之泉手作霜淇淋

在雪之泉吃著手作冰淇淋,彷彿穿越時空走進了日本京都古道上。原來老闆跟老婆到日本蜜月旅行時,就被京都濃濃古意所吸引,是與老婆旅途中最愛的一站,老闆說:「走在古道上品嚐滋味濃郁的霜淇淋,感覺就像一捲甜心在心頭」,就這樣開啟了老闆的創店之旅。

 

整家店滿滿的日本味設計,旁邊還有著仿神社的祈福掛架,將老闆有作過的口味一一陳列出來,好多口味都令人想要嘗試看看,隨便數數就30幾種耶!

 

雪之泉使用日本NO1.霜淇淋機製作,嚴選當季的新鮮高級食材與水果,每日手打現作,每日呈現2種不同口味的霜淇淋選擇享用,老闆希望雪之泉的甜心們能品嚐到愛與堅持的美好。

 

新鮮的味道吃的出來,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在炎熱的夏天會融化的很快,大家可不能拍照拍太久喔,趕快吃掉才是對的呀!每一捲冰淇淋都會搭配造型餅乾,讓妳可以用餅乾沾著冰淇淋吃,更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呢,是一家值得夏天一去再去的好店!

 

雪之泉

雪之泉每天提供二種不同口味的霜淇淋,老闆相當熱情

霜淇淋

(左)提拉米蘇霜淇淋

(右)北海道雪鹽牛乳霜淇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41巷2號

電話: 0986 111 585

營業時間:每天13:30-20:00(周二公休)

 

 

台南篇

 

太陽牌冰品  六十年老店回憶兒時滋味

這家位於東門圓環附近的「太陽牌冰品」,從民國46年就開業了,招牌保留著復古味,六十年老店陪著在地人一起長大,是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好滋味,假日時期觀光人潮更是絡繹不絕!

第一次造訪必點招牌「紅豆牛奶霜」和「草湖芋仔冰」,當然還有各式口味的冰棒和聖代可以選擇。本身就濃郁的牛奶霜,上頭淋了甜蜜的煉乳和綿密飽滿的紅豆,甜而不膩的口感讓人十分滿足,推薦給嗜甜的你!

草湖芋仔冰一份5顆,小巧的正方形外觀,可任選口味組合(芋頭、花生、牛奶、百香果、紅豆、酸梅、鳳梨等7種),最傳統的口味綿密芋頭和香濃花生必點,入口後冰品慢慢融化,口感有些黏稠微Q,就是兒時記憶的扎實滋味,許多客人都是外帶買一大包回家呢!

 

太陽牌冰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

電話:06-2259375

牛奶霜煉乳紅豆冰

牛奶霜、煉乳和紅豆,最經典的冰品搭配

草湖芋仔冰

草湖芋仔冰每份5顆可選口味,選擇了芋頭、花生、百香果、鳳梨、酸梅互相搭配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經營超過一甲子,仍留著復古的風味

 

裕成水果店  主打新鮮高品質水果

台南民生路可以說是台南水果店的一級戰場,當季水果最甜,南臺灣四季都適合來碗清涼刨冰,夏天芒果冰、冬天草莓冰,其他時節有綜合水果冰和紅豆牛奶冰。

經過裕成水果店,門口陳列的水果都經過嚴格挑選,新鮮水果現切,品質有把關。這次點了許多日本旅客也喜歡的「綜合水果冰」,上頭可以選擇加點一球芒果、草莓冰淇淋,或是滑嫩的古早味雞蛋布丁,刨冰放的水果因材料因素而有些許不同,但放好放滿一大碗公,超級豐盛,有蓮霧、葡萄、火紅果等一般冰店不常見的水果,十分滿足又消暑。

 

裕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

電話:06-2296196

 大量新鮮水果和芒果冰淇淋

大碗公用大量新鮮水果和芒果冰淇淋填滿

裕成水果冰店


 

NINAO Gelato蜷尾家經典冰淇淋  安平港順遊吃冰

蜷尾家旗下品牌之一,不同於台南正興街的超人氣排隊名店「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的日式霜淇淋,近安平港的「NINAO Gelato蜷尾家經典冰淇淋」主打義式冰淇淋專門店,外觀是清水模建築,設計LOGO也加入安平當地有名的劍獅,大面落地窗讓陽光灑入的明亮設計,在挑高三層樓的空間內可以優雅、優閒吃冰,周邊好停車,很適合親子族群和開車族群。

NINAO Gelato提供限定的口味每日不同,每次造訪都有不同驚喜,「爆米香荔枝蜜紅茶」2015年參加世界義式冰淇淋之旅大賽獲東亞區第二名,濃厚的茶味留在舌尖,搭配爆米花一點也不衝突。多樣選擇的義式冰淇淋,層次風味濃郁細緻;雪酪則是以水果為主要成分不含牛奶,口感較清爽。

蜜香紅茶冰淇淋搭配爆米花


 

蜷尾家

蜷尾家外觀猶如美術館,清水模與挑高設計,低調卻引人注目想一探究竟

 

NINAO Gelato蜷尾家經典冰淇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

電話:未提供

臺中篇

豐喜知味菓子舖

距梧棲港6分鐘車程左右,緊鄰台中港酒店的「豐喜知味」,是當地新興的打卡熱點。店外繽紛吸睛的彩繪牆,引人駐足。走進店內,則能感受到處處有驚喜。豐喜知味這家幸福感十足的甜蒔小舖,隨季節變換菜單,其中又以夏季冰品特色十足。

店家嚴選食材,以費時費工的傳統料理方式呈現食物的原始風味。店內招牌的「盛光花生雪花冰」即是採用梧棲在地火紅30年的盛光炒花生,搭配梨山花生仁、以及濃郁的花生醬。不只用料講究,連雪花冰本身都是花生口味,濃郁的口感,實為一大享受。驚喜不止於此,還有視覺味覺雙享受的珍珠奶茶雪花冰、清爽消暑的3Q桂花釀冰、芋香四溢的芋頭西米露、酸甜醇厚的仙碴烏梅汁。在時尚的空間裡,品嚐著懷念的古早味,新舊並陳卻毫無違和感。就像豐喜知味想要傳遞的「新傳統」,就是一種開放、包容,又有無限可能的在地精神。

 盛光花生雪花冰    雪花冰

「盛光花生雪花冰」採用梧棲在地火紅30年的盛光炒花生              豐喜知味的雪花冰令人垂涎又消暑

豐喜知味店門口的彩繪牆引人駐足  


豐喜知味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二段398巷10號

電話:04 2658-491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2:00~21:00 (不定期店休,詳見FB粉絲頁公告)

 

順興芋冰老店

提起中部海線的消暑聖品,就非順興芋冰莫屬。不只是在地人的兒時記憶,現在更多了背包客與自由行的旅人足跡,一探這透心涼的好味道。老字號的芋仔冰不添加色素、香料,爽口不甜膩,主打商品有芋仔冰、冰棒、冰淇淋、漢堡冰(冰餅)。還有季節限定的綿綿冰,像是不加一滴水,36小時小火慢熬的蜜鳳梨冰、甜中帶鹹、絕妙搭配的蒜頭花生牛奶冰、還有一顆上等芋頭只能做兩碗的蜜芋頭綿綿冰,樣樣都是特色十足。

結帳時,熱情的老闆總會問一句:「你住哪裡?回去要多久?」

這可不是搭訕,而是店家對於產品品質的堅持。看著老闆用一層層的報紙包裹,再放進厚厚的保冰箱,確保冰品的口感和風味不流失。用實在的好味道和真誠的態度,擦亮五十年老店的招牌。

 老字號的芋仔冰老字號的芋仔冰不添加色素、香料
店家    

店家對於產品品質很堅持,連外帶包裝都非常細心與講究

順興芋冰老店  

順興芋冰老店也有許多水果口味冰棒


 

順興芋仔冰老店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二段2-7號

電話:04 2656-023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18:00 週六~日,09:00~18:00

阿珠現打果汁

近50年老店的阿珠冰果室,是梧棲在地人在夏天必定報到的好去處。站在店外,遠遠就能看見滿堆的新鮮水果,若被誤認成水果行,實在也不為過。

古早味的水果月曆與菜單,令人有種時空倒流的錯覺,彷彿回到六零年代,嚐一口冰,也有萬千美好的青春時刻。

來到阿珠,最推薦的就是「水果冰」,可以吃到當季水果,甜而不膩、清涼消暑。現打果汁也是不能錯過,木瓜牛奶的濃、醇、香,令人感受到寶島水果王國的美名不是浪得虛名,不需過多的調味和裝飾,只要用料實在,甜在心的幸福感就能直達你心!

阿珠現打果汁    現打的新鮮水果冰
阿珠現打果汁健康又好喝                                                     阿珠現打果汁也有現打的新鮮水果冰


阿珠現打果汁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梧北街29號

電話04 2656-337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21:00

 

東海龍門客棧美食

在東海商圈這個美食一級戰區,竟也能悠閒愜意的坐下來吃碗冰,享受從嘴裡涼進心裡的清爽好味道。

大紅色顯眼的店招,讓人一眼就能認出這家美食節目推薦的名店。東海龍門客棧用木門、磚牆,大甕,營造出古色古香的韻味,宛如置身龍門客棧的電影場景中。招牌芋圓是店內主打,幾乎出現在每一種凍圓產品內,另外搭配其他紅豆、仙草凍、布丁等各式配料。除此之外,還有豆花、茶飲、蒟蒻等各式甜品可以選擇,價位落在30~60元之間,是料好實在的銅板美食。

店家特別選用中部出產的大甲芋頭,芋香濃郁。地瓜則是選用在地紅土種植的大肚山紅蕃薯,所以芋圓及地瓜圓飽滿大顆,Q彈有嚼勁。最佳配角還有碗裡恰如其分的碎冰,細碎冰涼口感十足,讓每位上門的顧客,帶著涼意滿足而歸。

 東海龍門客棧美食主打  

芋圓及地瓜圓飽滿大顆是東海龍門客棧美食主打

東海龍門客棧木門、磚牆 

東海龍門客棧用木門、磚牆營造出古色古香的韻味


東海龍門客棧美食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東里新興路一巷19號

電話:04 2632-0528

營業時間:週一~四10:00~23:30;週五~日10:00~24:00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