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埠焦點
臺灣港群108年2月號 2019-02-01
基隆港

基隆港歡慶臺灣港群國際旅客突破120萬

  • 瀏覽人次:230
  • 撰稿:馬千惠

107年為基隆港客輪豐收年,全年度旅客達106萬人次,刷新歷史紀錄。其中尤以國際郵輪貢獻最多,由106年近83萬人次成長至94萬人次,成長幅度高達13%。展望108年,基隆港客輪市場仍是熱絡,預測較去(107)年相當或有小幅成長,其中將有4艘郵輪會首航基隆港。臺灣港務公司仍持續針對軟硬體建設的提升著手,對外則與交通部觀光局、各地方政府合作強化行銷;對內則加強碼頭硬體設施,期盼為臺灣經濟繼續注入活水。

來台的國際郵輪客突破120萬人次,其中基隆港的國際郵輪客有超過93萬人次,基隆港務分公司去年1227日舉辦「臺灣港群國際旅客突破120萬人次」的歡慶活動,活動由麗星郵輪聖誕派對表演舞團揭開序幕,緊接著由臺北市信義區的型男街頭藝人表演小提琴,場面歡樂熱鬧。

 

基隆市林右昌市長、蔡適應立法委員、麗星副總裁劉曉寧應邀跟基隆港務分公司劉詩宗總經理,共同出席見證與迎接第120萬個旅客到訪。第120萬人次與前後2位幸運兒都獲得寶瓶星號32夜雙人艙房的大獎。現場除了有冰雕慶賀,也抽出三名郵輪旅客互動玩遊戲!

 

另根據基隆港務分公司統計,基隆港2018年單就國際郵輪旅客數超過93萬,加計兩岸渡輪將超過97萬,僅就郵輪而言,基隆港約佔全台93%,成績相當亮眼。基隆市長林右昌即表示,基隆港獲得亞洲最佳郵輪母港殊榮,再包括兩岸渡輪在內,基隆港帶動相關觀光產值突破60億元,對於帶動基隆產業發展效益越來越明顯。

 

此外,台灣港務公司加碼投資東、西岸旅客中心的擴建及整建,希望第一階段工程能夠順利在今年8月底完工,新的旅客大樓希望有效提升服務品質,躋身亞洲標竿郵輪母港之列。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4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