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封面故事
臺灣港群12月冬季號 2018-12-11
AI魔法列車

開創臺灣港群CSR新價值 之五

AI魔法列車 駛進偏鄉學校 挹注資源

  • 瀏覽人次:194
  • 撰稿:馬千惠

為了讓偏鄉學童能有更多的資源,學得相關知識,高雄港務分公司與Studio A 團隊之專業師資合作,打造「AI魔法列車」系列活動,透過最具吸引力的mBot機器人,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會撰寫程式指令,開啟他們心中對智慧科技好奇的那一扇門。

當物聯網、區塊鍊的議題正夯,而資訊科技也已納入台灣12年國教新課綱中,但偏鄉的學校相較城市,各類資源取得不易,新科技學習更顯缺乏,已走進偏鄉做了不少海洋教育的高雄港務分公司開始思考,還有其他事情是企業對於社會,可以再努力的嗎?

高雄港務分公司認為,長期的公益要同步搭配相關的業務推展,才能長遠、具有附加價值,而非單純做完公益,而無延續性。積極關注無人科技的高雄港務分公司因此連結科技,希望將科技的知識用快樂學習的方式,帶資源進偏鄉。

為了讓偏鄉學童能有更多的資源,學得相關知識,高雄港務分公司與Studio A 團隊之專業師資合作,打造「AI魔法列車」系列活動,透過最具吸引力的mBot機器人,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會撰寫程式指令,開啟他們心中對智慧科技好奇的那一扇門,未來港務公司也將把AI魔法列車活動擴展到每一處有需要的偏鄉學校,提供偏鄉學童學習科技的機會,一起翻轉未來。

目前已率先在旗津地區的大汕、中洲及旗津國小,舉辦「AI科技教育營隊」。課程中帶入最新AI科技,透過簡單易懂Swift Playgrounds編程學習APP,掌握程式設計基礎邏輯,讓學童在「組裝機器人」實作課程後,就能運用自己所寫的程式,操控mBot 機器人讓它動起來,並通過重重關卡,在過程中學習程式觀念、邏輯運算思維及團隊合作與溝通的能力,也希望在活動中的學童,將學習的事物分享給家人,傳達科技的概念。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活動中可以發現許多學童第一次接觸程式與邏輯語言,個個眼神充滿新奇,也在計畫明年繼續與Studio A合作,教學範圍擴大、加深至大學生,希望這些學子能將所學帶回偏鄉,將AI魔法列車的效益擴大。


       

學生

老師教導學生進行

AI魔法列車到旗津囉!一同學習科技的有趣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4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