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行人的話
臺灣港群12月冬季號 2018-12-11
發行人吳宗榮

珍惜港務情緣 開創藍海契機

  • 瀏覽人次:524
  • 撰稿:發行人

人生總是充滿變數與挑戰,歷經地方政府40多年公職生涯後,能有機緣來到港務公司與大家一起學習努力經營臺灣各大商港,是嶄新的學習旅程,深感任重道遠!

人生總是充滿變數與挑戰,歷經地方政府40多年公職生涯後,能有機緣來到港務公司與大家一起學習努力經營臺灣各大商港,是嶄新的學習旅程,深感任重道遠!
據瞭解,各港在政府過去多年投入龐大經費建設及全體港務同仁戮力推動業務下,各港有其不同之特色及發展定位,並已依其定位規劃未來發展藍圖,建立非常堅實的營運基礎,如何在此良好基礎上再精益求精進一步拓展港務公司的事業版圖,是我們可以思考的努力方向。

在面對港務經營管理的新領域,除請同仁秉持專業多予協助外,我也會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港務大家庭,港務公司是交通部所屬國營事業機構,經理部門擬定之行動策略及推動方案,除請說明推動之具體緣由外,應重視其財務效益,凡具業務發展之未來性及財務評估具可行性者,董事會均會給予支持。我秉持的信念是「創新、效率、合作」,領導者訂定好創新之經營策略後,團隊要合作展現良好的執行力與作業效率,期勉同仁在工作領域上能發揮專業與時俱進,不斷精進提升臺灣港群之國際競爭力。
現行世界各大港口經營朝綜合多元方向發展之趨勢,我們除鞏固核心本業外,也須秉持「人本理念」發展觀光遊憩及客運業務,尤其環港周邊與市區介面間之開發建設,應與地方政府多互動協調,共同努力營造兼具經濟發展及人文特色之宜居港灣城市風貌。

臺灣以海洋立國,港口是國家經貿往來的門戶,也是國家經貿發展的重要指標。港務公司掌管臺灣各國際商港之營運,看似為獨占事業,鮮少競爭對手,但實則我們面臨大陸及其他亞太地區新興港口的激烈競爭,我們如要立足亞洲、放眼世界,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尤其近來航運市場經營不易,且受國際經貿脈動影響甚大,如何與我們的合作夥伴(航商業者)共同努力拓展業務,是我們很重要之課題,只有航港界雙贏才能永續經營,才能開創屬於我們的藍海發展契機。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8

返回列表 上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