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姊妹港特寫
臺灣港群10月號 2018-10-05
美國費城港

謹慎的環境保護者 美國費城港

  • 瀏覽人次:378
  • 撰稿:歐子玗

費城港位於美國東北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及東南的德拉華(DELAWARE)河下游與斯庫爾基爾(SCHUYLKILL)河的匯合處,是美國的主要港口之一。

費城港位於美國東北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及東南的德拉華(DELAWARE)河下游與斯庫爾基爾(SCHUYLKILL)河的匯合處,是美國的主要港口之一。費城港是美國東部的鐵路樞紐,還是賓夕法尼亞州東南部的工商業中心,是全國造船和石油加工的中心之一。並建有全國第二大煉油廠,其他工業還有服裝、鋼鐵、食品、印刷、電機、化工、重型機械、機車等。
以冷藏和冷凍貨物的主要處理者而聞名於世的費城港,2015年在森林產品的處理和分銷方面突破100萬噸大關、連續六年實現貨運持續增長,在美國前16個貨櫃港口中,2015年處理427,630個標準箱(20英尺當量單位)。
費城港發展
1907年 - 1951年:停泊處,碼頭和渡輪部
在20世紀早期的大部分時間裡,費城濱水區由一個市政機構監督及管理,該機構稱為停泊處、碼頭和輪渡部,是費城市商務部的一個部門。這個部門負責監督市政碼頭和港口設施的建設和維護,並為整個費城濱水區提供一些監管權。
1965年-1989年:費城港口公司
最終,建造和維護港口設施的活動對費城而言變得過於昂貴。因此,最終成立了一個新的港口機構,伴隨著一種新的港口治理形式。
1965年,費城港口公司(PPC)有權發行市政債券,為港口改善和擴建籌集資金。支付債券償還債務的收入主要通過將城市的港口設施(現在由PPC管轄)租賃給私人運營公司來實現。這些私營運營公司每天都在費城港口公司的營銷協助下運營各自的港口設施。這種模式(由中央公共機構的營銷和資本援助支持的公有港口設施的私人運營)一直持續到現在。
1989年:成立費城地區港務局
像美國各地的許多港口一樣,維持和改善費城港的資本密集型要求最終超過了費城市及其港口代理商的資金能力。英聯邦認識到其海港資產的重要性,並同意承擔其所要求及扮演積極角色。而後在1989年7月10日成立了費城地區港務局(PRPA) ,一個獨立的國家機構。
PhilaPort繼續與運營港口設施的私營運營公司合作,其目標是維持和增加貨運活動。除了維護其所有設施外,PhilaPort還積極協助其碼頭運營商在全球港口的營銷和推廣。管理局與特拉華河沿岸和整個地區的其他港口及運輸機構、外國領事館、商業和貿易團體合作,共同關注相關問題,如監測相關監管問題和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聯繫。
在2002年,費城港被美國國防部命名為美國第14個戰略軍事港口,使其成為美國僅有的14個允許處理全球各地軍用貨物的港口之一。
PhilaPort也即將實現港口長期目標之一:特拉華河主要航運通道的深度從40英尺增加到45英尺,這將使港口能夠容納更多更大的世界貨船。
謹慎的環境保護者
PhilaPort是一個謹慎的環境保護者,致力於環境保護及可持續發展。他們致力於為後代保留環境棲息地,而隨著環境問題變得越來越重要,也正採取各項措施將綠色環保策略納入業務流程。
策略1: 貨運卡車更換計劃
威爾明頓、特拉華州及費城港附近的社區正面臨著嚴重的空氣品質問題。在陸地上的貨物運輸是導致煙霧及其他有害空氣污染物的重要排放源。The Environmental Finance Centers (EFC)與中大西洋地區空氣管理協會(MARAMA)合作,實施威爾明頓港和費城港口(DE-PA)的貨運卡車更換計劃。意旨在減少威爾明頓、特拉華和費城港的貨物運輸相關的空氣污染和溫室氣體。為因應此項計劃,提供高達30,000美元來購買Class 8貨運卡車。
策略2: 維護布羅德海灘
為嚴防布羅德海灘被洪水及沿海風暴的損害,計劃是在總長度為14,600英尺的地方建造沙丘和護堤。初步估計成本為1430萬美元。
策略3: 維護捷克碼頭碼頭
主要目的是濕地恢復及棲息地恢復,濕地及其動植物有助於清潔和保護德拉華河流域。費城港港務局為維護捷克碼頭,創建潮間帶棲息地,移植和管理入侵物種,並種植建立海底植物,以利維護生態環境。
策略4: 馬歇爾島
主要目的是棲息地保護,港務局為了能在特拉華州Tinicum鎮(蘇塞克斯郡)保留馬歇爾島和幾個河岸地塊。費城港務局也致力於保護島上重要的自然環境、風景、野生動物,包括活躍的白頭鷹巢穴。馬歇爾島位於聯邦指定的Lower Delaware Wild和Scenic River corridor內,這裡包含了史前文物,而這也是鳥類主要遷徙路徑的一部分。

Marshall Island示意圖

                                                                              (圖片取自於PhilaPort官網)
策略5:費城批發生產市場回收計劃
費城批發生產市場是一個非常注重環保的場所,採用最先進的節能材料建造而成。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全封閉,全冷藏的批發生產碼頭。該設施的面積為686,000平方英尺,超過14個足球場。
毗鄰費城批發生產市場的是18,000平方英尺的回收和廢物處理場,市場工作人員會將廢料轉移到廢物處理場並將所有紙板、保鮮膜、貨箱、木質材料、塑料及蛤殼分開,總共有大約85%的廢物被回收利用,實行了高效且環保的目標。

市場水果攤

                                                                        (圖片取自於PhilaPort官網)
PhilaPort所做的一切都基「港口的安全,進行必要的改進」的使命,儘可能保持港口環境。港口是城市和地區的重要經濟引擎,沒有什麼比保護費城港300多年的海上工業貿易中心遺產更重要了。


費城港基本資料:
(一)與臺灣高雄港於1990年2月7日締結姊妹港。
(二)高雄港也是費城第一個締結為姊妹港的港口
(三)前五大出口物:貨櫃箱29%、冷藏貨物25%、液體散裝貨21%、林木產品15%、鋼鐵6%。
(四)费城港是美國最大的港口,它的進口量同比增幅最大。受 Delaware河通道擴建和疏通的影響,在2017年费城港進口量增加了21.9%。
(五)該港口在5月部署了港口唯一的貨櫃碼頭,Packer Avenue海運碼頭的兩台新起重機,以及擴建泊位的開放,這將使該港口能夠同時處理三艘超級超巴拿馬型船舶。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0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