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投稿園地
臺灣港群10月號 2018-10-05
今年新設立的HiBike空中腳踏車設施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童心大進擊

  • 瀏覽人次:174
  • 撰稿:郭庭妤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宜蘭縣每年在暑假舉辦的重點活動,為宜蘭帶來許多觀光人朝,我們來看看今年的童玩節有什麼好玩的呢?

童心大進擊(圖截至:童玩節的官方粉絲團)

一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於2018年7月7日至8月19日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盛大舉辦,今年相較以往有著很大的不同,本次活動是以「童心大進擊-Water Action」為主題,貫穿演出、展覽、遊戲、交流四大活動主軸,將「童玩」融入四大主軸,以豐富的面貌呈現,彰顯人們永遠想玩的赤子之心,以及因為想玩所引發源源不絕的創意。
今年以海水藍為基調色,融入宜蘭地標龜山島,並以「水」為主題元素,透過展示、體驗、共學共樂作為各展館及遊戲體驗區的設計主軸,其中規劃了「水玩堡」主題館展現各種水屬性的童玩,以及「冒險島」打造陸上水童玩互動體驗遊戲場,勇闖各種水童玩的競技關卡,與往年不同多了以海上飛魚為造型的「飛魚海盜船」,橫跨三個水池,透過綜合滑道、水迷宮、水戰車、空中腳踏車「HiBike」等元素,串連成超大體系的玩水設施;而深受歡迎的水床遊戲,今年以創意設計成「旋轉水母」還會噴水,另外還有「鱷魚滑梯」等設施,絕對讓遊客有戲水新體驗。此外,還有結合「藝術教育」與「親子遊戲」為設計理念,專為學齡前兒童設計的專題館「親子堡」,同時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規劃「Ahoj!斯洛伐克友誼堡」,讓遊客透過「學習實作」、「互動體驗」及「創意與知識性」,深入了解水與童玩共構的遊戲世界。

新打造的海盜船大家一起玩海盜船民俗舞蹈               
(左一及左二)新打造的設施「飛魚海盜船」及(右):童玩節邀請國外民俗音樂舞蹈團體表演 (圖:童玩節的官方粉絲團)

童玩節每年的重頭戲就是邀請國內外極具國家、族群特色的民俗音樂舞蹈團隊,帶來世界各民族的舞蹈、音樂和服飾。今年邀請到波蘭、夏威夷、俄羅斯、捷克、斯洛伐克、墨西哥、日本、韓國、哥倫比亞等22國、29個國外團隊表演,其中奧地利是首次來參演,也是參加童玩節的第95個國家。除了表演之外,主辦單位還規劃了充滿異國風情的「寰宇市集」,邀請國內外業者進駐,呈現各國琳瑯滿目的特色產品,讓遊客們不用出國也可以體驗到各個國家的藝術文化及風情特色。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提供給兒童們一個可以與父母同樂、與朋友同享、與世界文化交朋友的歡樂活動,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的指標性活動之一,更於2010年成為亞洲唯一獲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 International Festival)認證之國際兒童民俗藝術節。對於宜蘭來說,童玩節是一年一度非常重要的活動,帶來非常多的觀光人潮,除了讓更多人認識宜蘭,也讓世界看見了宜蘭。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3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