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9月秋季號 2018-09-03
花蓮阿桂油飯

花蓮十大銅板美食大搜秘

  • 瀏覽人次:354
  • 撰稿:、攝影/林炫均、鄧智鴻

到臺灣後山旅行,除了徜徉於美不勝收的海岸、山脈風景外,在地的小吃也是不能錯過的.....

黎明紅茶

坐落在花蓮市南京街的黎明紅茶外觀看起來只是一棟不起眼的老式建築,但每天排隊的客人可是多到數不清,實際走進去發現它不只是賣紅茶,還賣早餐及西點。

   
早餐有多種選擇,從吐司漢堡到蛋餅抓餅甚至還有泡麵和炸物,種類相當多樣,西點則有三種口味可供選擇,分別是原味、草莓和咖啡,西點口感鬆軟,香氣十足重點是它也不貴--17元而已,而它的招牌紅茶茶香濃郁,喝起來不會像市面上某些紅茶味道苦澀,味道也甜而不膩,這家店30年了,老闆娘非常熱情,年紀比較輕的客人她會提供人生經驗,讓人感受格外溫暖。

 

地址: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營業時間:每日6:00-22:00(每周三晚上公休)

交通:從花蓮港務公司出來後,向左轉沿著海岸路往菁華街4巷走去,靠左走進入公園路,接著走中華路,於光復街向左轉,於南京街向右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22分

黎明紅茶排隊人潮  美味早餐


歐兜賣雞蛋糕

在花蓮飯後想來一份親民價格甜點,在中美街與民權九街交叉路口(花中附小旁)就有一家賣雞蛋糕的小攤販,他們的雞蛋糕有多種口味,分別是原味、奶油、黑糖麻糬、珍珠奶茶、爆漿起司等不同口味,重點是價格實惠又好吃,原味一個只要十元,其他口味也都只需要十五元,老闆說他們在這裡開兩年了,生意一直很好,是需要排隊的,所以想吃的要早點來,不然賣完就收攤了喔!

 

地址:花蓮市中美街與民權九街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每日14:30-18:00

交通: 從花蓮港務公司出來後向右走海岸路,於民權二街向左轉,於民權一街向左轉,於中美路向右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5分鐘。

歐兜賣雞蛋糕 花蓮市中美街與民權九街交叉路口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位於花蓮中美路上的這間臭豆腐外酥內嫩,聞起來臭味十足,嚐一口香味四溢,特製泡菜清脆爽口又酸甜,泡菜搭著臭豆腐一起入口,先是蒜蓉醬油的大蒜香接著是豆腐的酥脆的外皮,臭豆腐獨有的香氣和泡菜在嘴巴中巡迴著,多種層次的口味勝過外頭一般常見的臭豆腐攤,也因此許多名人和節目皆造訪過此間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號

交通:出花蓮港務分公司大樓,往東北走朝民權二街前進,於中美路向左轉,目的地在右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30-22:00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攤位


喜品家乳酪蛋糕

這間蛋糕店的老闆是室內設計背景出身,但不是為了完成夢想或是養家活口,而是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於不同的領域從做中學,而店一開就是十多年,不論在網路上或是花蓮市都是一致好評,麵包、餅乾、蛋糕都是老闆親手製作,蛋糕中不添加任何香精提味,奶香味相當濃郁可口,除了蛋糕外整體店面的營造的氣氛讓人感到舒適和放鬆,加上服務親切的老闆,讓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德一街205號

交通:出花蓮港務分公司大樓,往東北走海岸路,朝民權二街前進,於民德一街向右轉,接著走中美二街(約120公尺),目的地在左邊。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09:00–18:30

喜品家乳酪蛋糕 店面氣氛舒適放鬆


東麥局燒番麥

來到花蓮的東大門夜市,到處都能看到賣烤玉米的攤位,但在地人最推的是這家東麥局燒番麥,她的販賣方式是你選玉米,秤重算兩來算價錢,一兩15元,一支玉米通常介於四兩到九兩不等,選好玉米後他們會先結帳並給你號碼牌,可以看它上面的螢幕知道現在大概是幾號,它的玉米還有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及麻辣多種辣度,店家推薦微辣、小辣及中辣,它的的辣醬是以朝天椒泡製的,所以比一般的辣度高,老闆還貼心地說明,過度的辣會蓋掉玉米本身的風味,選擇的時候以自身的忍耐程度為主。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福町夜市內

營業時間:每日17:00-23:00

交通: 從花蓮港務公司出來後向左轉走海岸路接海濱街,接著靠右走北濱街進東大門夜市,經過原民一條街後向右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16分鐘。

東麥局燒番麥  東麥局燒番麥店面


公正街香酥雞

出來玩想吃鹹酥雞但不想花大錢還買到雷貨?在東大門夜市的福町夜市內的這家公正街香酥雞,一份雞肉只要五十元,雞肉先醃製後才下油鍋炸的,所以味道非常的香,它還有賣魷魚及雞排,都是五十元,因為它價格便宜又好吃,所以排隊的人很多,需耐心等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福町夜市內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01:00,每周二公休。

交通:從花蓮港務公司出來後向左轉走海岸路接海濱街,接著靠右走北濱街進東大門夜市,經過原民一條街後向右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16分鐘。

公正街香酥雞  公正街香酥雞店面

正當冰

號稱為了對抗現今臺灣無良的黑心食品而起家的正當冰,要客人吃到的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的果肉,而招牌紅洛神冰淇淋挑選有機洛神花花萼作為原料,湯匙挖下馬上可以感覺的到冰的扎實和黏性,洛神花肉的部分色如紅寶石,酸甜的滋味,吃過回想起仍是口齒生津。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4號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之福町夜市

交通: 出花蓮港務分公司大樓,往西南走海岸路朝菁華街4巷前進,向右轉,朝中山路行,於重慶路向左轉。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7:30-23:30

招牌紅洛神冰淇淋  正當冰

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已和麻糬一樣成為花蓮的特色美食,麵皮摻著蔥花擀開再放入煎鍋中酥炸,咬下去外脆內軟而且油味不會太重反而吃的到蔥油餅麵皮香和蔥花香,加顆蛋更讓整個味覺體驗提升了一大截,淋上蔥辣醬油就成了專屬花蓮的享受。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4號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之福町夜市

交通: 出花蓮港務分公司大樓,往西南走海岸路朝菁華街4巷前進,向右轉,沿中山路行,於重慶路向左轉。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7:00-23:00
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店面黑板


香港茶餐廳

走進福町夜市深處,會看到一家總是在排隊的攤位,上面大大的招牌寫著香港茶餐廳,它的絲襪奶茶口感滑順、奶水濃度適中、茶味比較重,不像台式奶茶的甜膩,它的奶茶沒那麼甜,口感很清爽,還有它的冰火菠蘿油,用烤箱烤的酥脆的波蘿包配上香氣四溢的奶油,再喝上一口絲襪奶茶真的是享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福町夜市內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7:00-23:00

交通:從花蓮港務公司出來後向左轉走海岸路接海濱街,接著靠右走北濱街進東大門夜市,經過原民一條街向右轉走進福町夜市,目的地在右手邊,約16分鐘。

 香港茶餐廳  絲襪奶茶

想愛玉

吃膩了加工食品,不妨來東大門夜市的各省一條街內喝一杯純手工的愛玉吧!「想愛玉」的名稱由來是由於老闆娘的媽媽過世,對媽媽非常的想念,突然想到媽媽小時候都會手工做愛玉給孩子喝,與其想東想西,那不如想愛玉吧,所以店內的愛玉都是純天然手工製作,再加上檸檬原汁,酸甜酸甜的讓人一喝就上癮。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各省一條街內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7:00-23:30

交通: 從花蓮港務公司出來後向左轉走海岸路接海濱街,接著靠右走北濱街進東大門夜市,走進原民一條街後向前走至與各省一條街接口,目的地在右手邊轉角處,約17分鐘。

想愛玉 純手工天然愛玉

阿桂油飯(嚴玉桂食堂)

早年是位於中山路與明智街的交叉口處,以三輪車營業的小攤販發展成今天的店面,古早味的木製桶子,裡面裝的就是香噴噴的油飯,嚴選全台各地的本土食材如花東縱谷糯米、花蓮梅花豬肉、南投埔里香菇、屏東東港金鉤小蝦米、臺南學甲紅蔥頭…等,調製出高品質的油飯,油飯小的35元、大的55元。外帶包裝除了保温PE膜,還有樸質的包裝紙,包裝紙攤開是張手繪簡要的花蓮觀光地圖,令人驚喜!


香氣十足真材實料的『阿桂油飯』,在花蓮已是相當知名的店家,但自從國際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沉默」來台取景,劇組一口氣訂購 200 份油飯,並借了油飯車、招牌…等器具,現在又更加聲名大噪了! 除了古早味油飯外,阿桂豆花、香腸也是不能錯過的喔!店內佈置很五O年代的童年往事風格,也很吸睛!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75-5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1:00-17:30

交通:從花蓮港務公司出來後向左轉走海岸路,民權一街左轉中正路接明禮路,左轉林森路,於建國路向右轉,接中山路,經花蓮國安郵局,目的地在左邊。

 阿桂油飯 包裝紙攤開是張手繪簡要的花蓮觀光地圖 香氣十足真材實料的阿桂油飯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7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