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9月秋季號 2018-09-03
行政副總經理高傳凱代表公司自展望會會長手中領取感謝狀。

飢餓三十 心體驗

  • 瀏覽人次:320
  • 撰稿:林例燕

這星期已正式邁入暑假第二周,青年學子們紛紛安排暑期規劃,如出國遊玩、學才藝、參加夏令營….等,有一部分之熱血青年們,參與世界展望會舉辦「第29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感受連續三十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體驗貧困國家兒童所面臨的生存的困境,港務公司為善盡社會企業責任,與其一同體驗飢餓。

連日的傾盆大雨,太陽公公終於在今日展露出睽違已久的燦爛笑容,我懷抱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從屏東搭乘火車北上到高雄巨蛋體育館,參與7月14日及15日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之「第29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這一路上看到許多熱血青年學子們攜著行壤背著睡袋,朝向同一目的地走去,每個人臉上滿是喜悅及自信的表情,個個流露出一股挑戰「忍受飢餓30小時」勢必成功的決心及氣勢。

 

一踏入會場,映入眼簾滿是人山人海的景象,音樂聲、營隊加油聲及歡唱聲響徹雲霄,好不熱鬧;會中每個人身穿大會發放的紅色T恤,象徵著團結一致、熱情與活力。

 

中午12點一到,由泰武國中以活力四射的森巴鼓揭開活動序幕,鼓聲磅礡震撼,彷彿在為現場1萬名勇士們加油打氣;會中主持人介紹所有參與學校團體及貴賓,當唱鳴到「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的那一剎那(電視牆竟出現公司的名字),會場瞬間熱血沸騰、歡聲雷動,掌聲不絕於耳,讓我莫名的感動,覺得港務公司真的愛心不落人後,熱衷公益,默默行善。

 

第二天,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由展望會會長頒發感謝狀給企業單位,由高傳凱行政副總經理代表公司接下這份殊榮;緣公司與展望會合作-港務之愛傳千里計畫,以實際行動資助、關懷高雄地區,因突發狀況導致生活陷入困境之特況家庭兒童,協助他們在最艱困的時刻,仍有穩定學習與營養,重新看見希望!

 

會中每個人身穿大會發放的紅色T恤,象徵著團結一致、熱情與活力


在飢餓倒數最後時間,高雄、林口兩地營友同步連線並一同倒數,高傳凱行政副總經理與我們一起堅持到最後並敲下第28響,直到完成鳴鑼30響,宣布挑戰飢餓成功,盼望世界飢餓不再,付出行動”救”是現在!

 

高傳凱行政副總經理與我們一起堅持到最後並敲下第28響,直到完成鳴鑼30響,宣布挑戰飢餓成功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很高興能有這機會參與此場盛宴,在高雄一同與林口的營友們,共1萬6千多人,於同時間共同體驗難民因戰亂而流離失所,長期處於飢餓狀態之感受,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然而我們身處於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水資源及食物不像非洲國家匱乏,每當我們隨意揮霍的同時,另一世界的角落裡,正有許多兒童,沒有乾淨的水源飲用及食物果腹,甚至連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都沒有,因此我們要更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時時懷著感恩的心,不浪費食物,一起來愛護地球。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5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