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9月秋季號 2018-09-03
捐贈白米

港務之愛傳千里

中分捐白米 種福田

  • 瀏覽人次:320
  • 撰稿:周梅蓉

關於公益,有人出錢,有人出力,我們雖只有奉獻小小的一點物資,但一個企業存好心、做好事的心念已經萌芽,而且他將在臺中分公司成長並茁壯,落實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

「吃飽未?」台灣人見面打招呼,常以這句話做為招呼和開場白!因為吃飽是一件民生大事,延伸意義是生活平安、無慮、快樂;歷經經濟奇蹟的臺灣,生活變得富裕,吃飽、吃好、吃巧,變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你覺得大家都吃飽了嗎?很遺憾的,我們發現在社會的各個角落仍存在弱勢的族群,亟需各界的關注和援手。

(106)年中元節將屆之際,臺中分公司順應傳統,行船走馬三分險,所謂天助人助,積極規劃普渡事宜,祈求風調雨順,公司港埠作業平安順利,員工出入平安,營運績效蒸蒸日上,在準備供品的過程,我們突然想起,梧棲海線地區獨居老人或弱勢的家庭,而興起了人飢己飢的念頭,因此「鍾愛家園•愛心不減-捐贈白米」活動就產生了。 這次活動,由同仁自動自發、出錢出力購買白米,共募集到240包白米,並在中元普渡結束後,親送到世界展望會及沙鹿家扶中心。

由於去年的活動,獲得同仁熱烈的支持及迴響,今(107)年中元節將繼續把這個慈善活動推廣下去,讓愛無限延長,並將今年的活動定名為「捐白米、種福田」,為了讓白米捐贈真的幫助到需要的人,我們特別去拜訪了沙鹿玉皇殿及大肚禾楓慈善協會這2家市府立案合格的食物銀行,與他們訪談中,我們訝異,竟還有人連「吃飽」都很困難。這個認知,讓我們更積極想促成捐白米活動的延續性了。

關於公益,有人出錢,有人出力,我們雖只有奉獻小小的一點物資,但一個企業存好心、做好事的心念已經萌芽,而且他將在臺中分公司成長並茁壯,落實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4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