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8月號 2018-08-01
長榮

長榮增闢大陸-東非航線

  • 瀏覽人次:515
  • 編稿:企劃處

因應市場需求,國內貨櫃航運龍頭長榮海運積極進行亞洲-東非航運網路的布局,自七月起將現行的東南亞-東非聯營航線延伸至華中、華南地區,以提供貨主更便捷的直航服務。這也是國內首家將開闢中國直達東非航線的貨櫃航運公司。

因應市場需求,國內貨櫃航運龍頭長榮海運積極進行亞洲-東非航運網路的布局,自7 月起將現行的東南亞-東非聯營航線延伸至華中、華南地區,以提供貨主更便捷的直航服務。這也是國內首家將開闢中國直達東非航線的貨櫃航運公司。

該組航線原本配置五艘4,200 TEU(20 呎標準貨櫃)級的貨櫃船,服務範圍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與肯亞。配合航線優化需求,船隊增加為七艘,由長榮與中遠各加派一艘同型船。改組之後,長榮、中遠及另一家聯營夥伴X-Press Feeders 分別投入四艘、二艘及一艘。

東非跨國貿易以從亞洲進口為主,中國大陸的貨主要將貨走海運拉到東非,必須先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轉船。未來不用轉船,貨船可直接從華中、華南開到東非。船公司主管表示,轉船需要等到數天時間,直達可協助客戶更精準掌握船期;對船公司來說,提供的服務愈好,也愈容易爭取到貨源。

首航班輪於7 月5 日自上海外高橋開航,靠港順序為:上海 、寧波、蛇口、新加坡、丹戎帕拉帕斯、巴生港 、可倫坡、蒙巴薩、可倫坡、巴生港、丹戎帕拉帕斯、新加坡、上海。

長榮表示,近年來東非經濟穩定成長,且大陸與該地區持續拓展經貿合作,有鑒於市場未來的成長潛力,長榮與策略夥伴決定在服務網路中新增靠泊大陸主要港口。隨著東非市場旺季的到來,這項便捷的航運服務將可為客戶爭取更多時效,充分掌握商機。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5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