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8月號 2018-08-01
基隆港務分公司植栽芳療紓壓活動合照

基分植栽芳療紓壓活動 建立友善工作環境

  • 瀏覽人次:367
  • 撰稿:馬千惠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為了促進員工身心健康,建構友善工作環境,除了成立「員工健康管理中心紓壓室」外,特別於今年六、七月於海港大樓二樓視訊會議室及員工健康管理中心紓壓室,連續舉辦四梯次的「植栽芳療紓壓」系列活動,希望透過活動中的呼吸保健、舒壓安眠等主題,達到全方位生活芳香照護。

紓解日常工作壓力、減緩神經痠痛的妙招,其實,不只有透過規律運動可以釋放。香草植栽、手做花藝、芳香療法等,利用植物療癒力量的方式,都具有紓壓效益。
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為了促進員工身心健康,建構友善工作環境,除了成立「員工健康管理中心紓壓室」外,特別於今年六、七月於海港大樓二樓視訊會議室及員工健康管理中心紓壓室,連續舉辦四梯次的「植栽芳療紓壓」系列活動,希望透過活動中的呼吸保健、舒壓安眠等主題,達到全方位生活芳香照護。
活動中邀請「國際芳療學苑」鄭雅文校長擔任講師,講師具備英國IFA國際芳療協會講師資格,目前於多所大專院校擔任芳療講師,專精企業教育訓練、品牌創業輔導、運動按摩、國際認證培訓等。
透過講師專業說明下,「芳療概論」中,港務公司同仁們深入地認識了薰衣草、金盞花、鼠尾草、丁香、藿香、川芎、洋甘菊與蝶豆花等各式花草及種子的藥理、心靈屬性等。如被廣泛的使用於藥草學上的薰衣草,薰衣草精油可以減輕頭痛的症狀,常用來幫助入眠,有鎮靜、放鬆心情的效果。
活動中也以蝴蝶聞香紙試聞,同仁們在銀樅、胡椒薄荷、茶樹、檸檬、黑雲杉、花梨木、快樂鼠尾草等香氛中,找尋喜歡且適合自己的香氛,不同的芳香都有著它自己獨特的效果。各式芳香精油,讓人猶如身歷其境在大自然當中。手作時光中,同仁們則紛紛挽起袖子,全身心投入DIY萃取有機精油、專注縫製舒屬護薰衣草眼枕等,達到身心靈紓壓療癒。

植栽芳療紓壓活動芳療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9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