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8月號 2018-08-01
參觀及解說導覽船塢(修)

花蓮港海洋教育-洄遊海港夏令營

  • 瀏覽人次:370
  • 撰稿:楊雅茜

2018年的暑假,花蓮港務分公司共推動四個梯次的夏令營,邀請國小以下的學員一同參與我們精心策畫的海洋教育活動,也歡迎爸爸媽媽跟著小朋友親子遊。

2018年的暑假,花蓮港務分公司共推動四個梯次的夏令營,邀請國小以下的學員一同參與我們精心策畫的海洋教育活動,也歡迎爸爸媽媽跟著小朋友親子遊。此次的海港課程結合了「港口作業」以及「漁業生態」,希望藉由花蓮港特有天然資源,推廣海洋教育。夏令營活動開放後,報名十分踴躍,很快地名額即額滿了,因此我們自原先計畫開辦的兩個梯次,陸續增開至四梯次。
6月30日天氣晴,炎熱的夏天喚起了所有工作人員的熱血,一大清早,花港行政處兼活動總司令張自英處長已進入行政大樓;活動的統籌官鄭慧娜經理陪同所有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設置好所有軟硬體設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家長與小朋友。
活動即將開始,家長陸陸續續帶著孩子前來花港行政大樓報到,前一天,工作人員已將報到處利用藍白色氣球布置的美輪美奐,還有事前用心設計的入口海報,都希望讓學員感受到我們熱烈的歡迎。

小朋友們認真聽講大小朋友們一起參與競賽照片

                    
短短的一天內,工作人員帶領各位學員參觀「修理船的船塢」、「帶領大船進出港的拖船」、「監控港口的監控中心」、「運送旅客往返蘇澳-花蓮的麗娜輪」,還有花港的青萍老師特別設計「海洋ABC課程」,以及到七星潭洄遊吧參加「食魚教育與漁業生態課程」;過程中,接連不斷的是小朋友的歡樂驚嘆聲及爸媽拍照時的快門聲,還有工作人員們揮灑辛苦的汗水。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此次活動於下午5時圓滿的結束,我們在此要特別感謝臺灣港務港勤公司花蓮營運所、東聯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洄遊吧有限公司以及花港所有的工作人員們,有你們的熱誠付出與努力,讓家長及學童得以快速瞭解港口的功能,學員們心中的海洋種子正慢慢萌芽中,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海洋相關人才與我們一起推廣海洋教育。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