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細語基隆港
臺灣港群8月號 2018-08-01
港務公司

【基分溫馨小故事徵文獲選作品】

小菜鳥說故事

  • 瀏覽人次:368
  • 撰稿:許珺崴

我也許只是個小菜鳥,但在港務公司,我也擁有了許多溫暖的小故事。

港務公司大合照

因為用心,所以溫馨
在臺北港,歷經了兩位資深處長,每一位都是用心經營的大家長。
與陳處長的相處時間或許不長,但他記得每位同仁的生日,也總會在當天親自送上一句祝福以及一盒小蛋糕。
宋處長總是不吝於利用閒暇空檔,與大家分享業務與求學經驗,平時也十分關心同仁,還記得他曾告訴我們,也許他無法像主秘一樣,時常用溫柔的聲音主動關懷同仁,但辦公室的大門永遠為大家敞開,只要同仁們願意找他談心或商量,他都很願意盡己所能幫助大家。
也許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關心的小舉動,又或者人生歷練的分享,但都能讓身為部屬的我們,感受到長官們大大的溫暖。
因禍得福
一如往常,我騎著車前往基港大樓趕搭交通車,但不同以往的是,那一天我無法抵達,因為在某個十字路口,我和小客車發生擦撞,在地上滾了幾圈,四肢也磨掉不少皮,身上更是多了許多瘀青,那一瞬間,我真的以為就要和這短暫的人生say goodbye了…
做完筆錄,在醫院接受治療後,我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抵達臺北港,包著紗布,理所當然地引來同事們的各種關心,有言語上的關懷,也有實際付出行動的,每個體貼的話語,貼心的舉動,都讓我暫時忘記皮肉上的痛。
記得身體不便的每個工作天,總有同仁願意在上、下班時幫我提包包;甚至有同仁為了減輕我的紅腫和疼痛,利用午休時間外出幫我買了一袋冰塊。
雖然成為公司的一份子沒多久,但同仁們總會在業務上提供我建議、一起分享美食、互相慶祝生日,甚至在我遭受苦難時大方地伸出手,謝謝大家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溫暖!

開心合照 生日快樂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5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