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7月夏季號 2018-07-03
邢記鼎邊銼

基隆港十大銅板美食大搜秘

  • 瀏覽人次:611
  • 撰稿:鄧智鴻、林炫均 攝影/鄧智鴻、林炫均

基隆有很多好吃的食物,不是沒寫而是篇幅有限, 之後會再陸續介紹其他小吃,切勿筆戰喔!


邢記鼎邊銼

鼎邊銼為中國福州傳統小吃,是一種用米漿做成的白色粉皮。創立於1937年的邢記鼎邊銼歷經三代的傳承已有七十餘年,保留最初的味道和新創的配料,其「挫」Q彈滑順加上魷魚絲、肉羹丸、蝦仁丸一起燉煮的湯頭,配上韭菜花和油蔥酥,香氣四溢。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5-1號

交通: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行經中正路接信一路,於北部濱海公路向右轉,約步行三百公尺後於仁三路向左轉,往前七十九公尺目的地即在右手邊。


 

基隆連珍芋泥球

「連珍糕餅店」是基隆老字號餅店,前陣子在網路上又在掀起一波風潮,全歸功於這一顆顆的芋泥球。來自大甲的芋頭裡面只加了少許的奶油和砂糖放入機器打成泥狀,不為賣像好看而添加色素,芋頭的味道十分濃郁不死甜伴隨著清清的奶香,還吃的到其中摻著一顆顆的芋頭粒,芋香在嘴中散開的感覺十分美妙,推薦喜歡吃芋頭料理的朋友前去品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42號

交通: 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 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靠左行走進入中正路後,向左轉往仁二路前進,於仁二路左轉,在於愛二路右轉,目的地即在左邊。

基隆連珍芋泥球


加園日本料理

隱身基隆仁愛市場二樓的高CP值日式料理,菜色豐富、價錢親民份量又有誠意,裡面的其中一項料理「鮪魚蔥花丼飯」,鋪滿整個碗的碎生鮪魚撒上海苔條和滿滿的蔥花以及些許的芝麻粒,淋上一點柴魚醬油搭著下面的醋飯一起吃,一口吃下先是有芥末醬的微嗆,接著是蔥香味緊接而至最後伴隨著鮪魚香甜的醋飯,整個丼飯的口味包含了許多的層次,讓人回味再三。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仁愛市場A34號攤位

交通: 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 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於信一路向左轉,於北濱公路右轉行450公尺,目的地即在右邊。 

加園日本料理      鮪魚蔥花丼飯

 

古早味大腸圈

緊鄰著魚丸伯的大腸圈攤飄著陣陣的豬肉香,招牌大腸圈相較於其他家不同的是口感,包糯米的豬腸皮較厚且有勁但不會嚼不爛,內部的糯米扎實需用力去嚼但不死硬也不會粉粉的南下嚥,搭著辣醬油一起入口,鹹辣的味覺體驗讓大腸頭更有滋味。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6號

交通: 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靠左行走進入中正路後,向左轉往仁二路前進,於仁二路左轉,在於愛二路右轉,目的地即在右邊。

古早味大腸圈

 

仁二路花生捲冰淇淋

將花生放入麥芽糖中凝固做成的花生塊再用刨刀將其磨成粉狀,將它均勻地舖蓋在春捲皮上,撒上些許的香菜,加上兩球鳳梨冰淇淋,最後再將其捲成春捲的模樣,位於基隆基金二路上的這家花生冰淇淋捲,不向外面現成的花生粉叫貨而是親自現磨,為了就是讓吃起來花生味能更濃郁不因摻糖粉而只有甜味卻失去了本身的味道,而酸甜的鳳梨冰淇淋在口中襯托了香菜的香氣。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3號號

交通: 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於信一路向左轉,於北部濱海公路向右轉,於仁二路向左轉,目的地即在右邊。

仁二路花生捲冰淇淋


魚丸伯仔

有人會問一個五十元銅板可以做甚麼?五十元銅板就能讓你飽餐一頓,在愛二路上的這間魚丸伯仔,店內只賣三種食物,分別是魚丸湯、豆干包和乾冬粉這三樣,它的豆干包是油豆腐中間包肉燥,用魚漿封口下水煮,再淋上醬油膏與甜辣醬,一口咬下,肉燥的香味與油豆腐的口感,融合甜辣醬的香味讓人覺得一份只有兩塊有些不過癮。

它的乾冬粉很簡單也很美味,冬粉下水煮後加上特製的油蔥酥,淋上甜辣醬及醬油膏,特製的油蔥的香將整碗冬粉的美味大大提升;魚丸湯的魚丸全都是手工製作的,店內一大盆子的魚漿,現場手工捏成魚丸下水煮,煮熟撈起放進加了鹽、芹菜與油蔥酥的碗裡,再舀熱水,簡單一碗卻擁有不簡單的美味。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6號

交通: 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靠左行走進入中正路後,向左轉往仁二路前進,於仁二路左轉,在於愛二路右轉,目的地即在右邊。

魚丸伯仔

  

一口吃香腸

如果喜歡吃香腸,那來到基隆港一定不能錯過這間在廟口夜市每天都要排隊才能買到的一口吃香腸,它的香腸是用碳火烤製的,香氣濃郁,因為它的肥肉較多,所以咬下去的時候要小心肉汁的噴濺,吃的時候請注意,價格也相當佛心,一條7元,店家也貼心的幫你算好了買一到五十條的價格,買太多一時算不出來就能看喔!

 

地址:基隆廟口攤位43-1號

交通: 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於信一路向左轉,於金雞橋右轉,接著走愛四路,接著走愛四路

一口吃香腸


廟口夜市油蔥粿

在基隆廟口夜市還有一家賣粿的攤位,除了貢丸魚丸湯就只有賣油蔥粿與芋粿,排隊人潮也總是排到隔壁街去,它的油蔥粿非常滑順,搭配油蔥一起吃下去,油蔥的香氣在口中爆發再加上店家淋的醬料,讓人忍不住再來一盤。

 

地址:基隆廟口攤位66號

交通: 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大樓,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於信一路向左轉,於北部濱海公路向右轉,於仁三路向左轉,目的地即在左邊。

廟口夜市油蔥粿

 

兩全天婦羅

基隆港出來後的愛二路上有一間非常大的市場叫做仁愛市場,在這裡有許多好吃的小吃,兩全天婦羅就是其中一項,它的天婦羅是用每天早上在市場買的魚做成的魚漿,現場下油鍋炸的,新鮮度百分百,因為是新鮮的魚漿下鍋製成的,所以吃起來有魚的鮮與甜,美味程度也是拍胸保證的喔!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與仁四路交叉口(仁愛市場B棟花台4號)

交通: 往西南走中正路朝信一路,於信一路向左轉,於北濱公路右轉行450公尺,目的地即在右邊。

兩全天婦羅      製作兩全天婦羅


吉古拉

在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上,有一家炭火飄香40年的老店,走進去一看便會發現一根根的鋼管上面裹著魚漿在炭火上翻轉,沒錯,這就是基隆傳統的小吃及古拉。吉古拉其實是竹輪的日文發音,因為當時老一輩受日本教育的都這麼叫,於是吉古拉就變成基隆人對竹輪的稱呼了!


可別看這裹魚漿上去烤的功夫好像很簡單,漿裹得太多裡面不會熟,裹得太少又容易烤焦,所以每一根金黃色的吉古拉靠的都是經驗的累積;通常竹輪都是接訂單批量出貨的,但老闆也有開放零售喔,想要在港邊吃上一根現烤酥脆又香噴噴的竹輪嗎?那就早點來吧,因為賣完就沒了喔!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27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早上8:00-15:00,每周一公休

交通:由基隆港走中正路朝信一路前進,於信一路左轉於基金公路左轉,坐上791公車於中正區衛生所下車,下車後往回走基金公路朝正濱路前進,於正濱路向右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15分鐘。

吉古拉(串)     烤吉古拉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5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