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細語基隆港
臺灣港群6月號 2018-06-01
基港合唱團

【基分溫馨小故事徵文獲選作品】

用三次機會發現美好

  • 瀏覽人次:461
  • 撰稿:梁惠雯

pm5:30,基港候船大廳傳出陣陣發聲練習,劃破寂靜的藍色星期一夜晚--那是基港合唱團。



pm5:30,基港候船大廳傳出陣陣發聲練習,劃破寂靜的藍色星期一夜晚--那是基港合唱團。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就是思念出聲的時…

基港合唱團由基隆分公司退休及現職人員組成。我想,對於大多數退休人員來說,他們奉獻青春歲月在一份工作,卻只忠於一間公司,初入職場的年經熱血、幹勁,猶如昨日歷歷在目。
「退休」卻遠比想像中的來的快,還未盡的同事情誼,還在愛恨間糾纏的公司,還沒規劃好的一天八小時…。基港合唱團戲劇般的華麗誕生,熟悉的人、熟悉的地點,一切又像回到過去,只是工作由五線譜完美取代公文。

 

窗仔外的風陣陣地嚎  天頂的星閃閃啊熾…

起初我以為合唱團就是我們印象中的合唱團:練唱、表演又練唱又表演。不過,基港合唱團是:練唱、聚餐、表演、出遊。合唱團之於退休人員來說算得上是另一個生活的重心,對於現職人員來說是工作上的舒壓,是與跨單位同事間的互動交流,是為喚醒我們內心對於歌唱的喜愛,又或是圓一個可以站在臺上演唱的夢。

 

想起咱牽手行過的小路  火金姑提燈照過的田墘竹林、茫霧和山埔

猶有輕聲細說的溪水…

合唱團相聚時間時而玩笑時而認真,為了完美的表演,大家每周一次的練唱變得更加珍貴,聲色與音量的巧妙配合,從四部音中找尋共同的平衡—合音完美的旋轉落地,那是團內兩位老師細心與耐心的教導成果,同時也是對於合唱團來說靈魂人物般的存在。
我還記得,今年年初合唱團老師的歸寧宴,大多數的團員都親自到現場去獻上最誠摯的祝福。有時團員因身體不適無法練唱,大家也會相約前往探望給予關懷。喔!對了,我們還有成立屬於合唱團的聊天群組,其中多數是屬於歡樂的訊息。但總是會有那麼一天的不愉快,那時,團員們會將關心付諸於溫暖的文字,期望能作為彼此的安慰。

 

團員聚會


基港合唱團可以說是團員們為了自己的喜好與夢想而唱,同時也為了基隆港而唱。基港合唱團陪伴著港務公司參與周年慶活動、基隆航海節、尾牙活動、新春團拜及盛世公主郵輪首航快閃活動等多項場合,在這段期間,我們不用清脆的鍵盤聲敲出基隆港,我們用悠悠的歌聲唱出基隆港。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我置醒過來的暗暝想起著你… 

第一次我進入合唱團是因為同事邀約,

第二次願意進入合唱團是因為熱愛唱歌,

第三次樂於進入合唱團是歡樂與溫馨所致。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6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