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飛訊
臺灣港群6月號 2018-06-01
長灘港

長灘港啟用零排放貨物裝卸設備

  • 瀏覽人次:380
  • 編稿:編輯部

美國長灘港與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CE)、加州能源委員會聯合啟動全美最大的零排放起重機及相關貨物裝卸設備試點作業。由加州能源委員會撥款9 百70 萬美元資助,於長灘海洋港口碼頭投入25 輛零排放或接近零排放之起重機,進行為期一年的測試。

 

    美國長灘港與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CE)、加州能源委員會聯合啟動全美最大的零排放起重機及相關貨物裝卸設備試點作業。其主要由加州能源委員會撥款9 百70 萬美元資助,於長灘海洋港口碼頭投入25 輛零排放或接近零排放之起重機,進行為期一年的測試。

    美西兩大重要港口長灘港及洛杉磯港於去(2017)年批准《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的升級,目標是到2030 年將所有碼頭設備轉換為零排放。此次啟動儀式於長灘Pier J 的太平洋貨櫃碼頭舉行,該碼頭也是參與該試點作業的三大碼頭之

一。
    長灘港委員會指出,碼頭零排放轉換作業,將開啟電氣化運輸歷史新頁,也開啟港口朝向零排放的重大變革。同時,該作業將確立貨物運輸行業、設備製造商、公用事業及公共機構將加快腳步,走向零排放的目標。

    由於該試點作業將包括為每個碼頭改裝9 輛柴電輪胎式龍門起重機,並轉換為全電力設備,並購置12 台電池電動堆置場牽引車,配備於2 個以上的碼頭,另將4 輛液化天然氣卡車改裝成插電式混合動力卡車,初估將可減少每年逾1

千320 餘噸的溫室氣體及27 噸的氮氧化物,改採零排放設備後,預計可節省27 萬加侖柴油。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2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