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6月號 2018-06-01
小燕子牛肉麵

臺北港十大銅板美食大搜秘

  • 瀏覽人次:1188
  • 撰稿:鄧智鴻、林炫均
  • 攝影:鄧智鴻、林炫均

來臺北港別錯過這些道地美食



八里出名紅龜粿

說到台北港附近的觀光景點就不能不說到香火鼎盛的廖添丁廟,說到廖添丁廟就更不能不提它正對面的八里出名紅龜粿了,它的紅龜粿標榜以純米做的,所以粿皮彈牙有嚼勁,口味及種類也很多樣化,種類有大小可以選,大的重量為一斤,小的則是半斤,而外觀紅的口味有紅豆、花生和芋頭,綠的則有鹹綠豆及菜脯米(葷)可供選擇。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三段19號

交通: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右轉朝商港路前進,再向左轉朝商港路前進,於商港路右轉,於中華路三段/105線到向右轉,迴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19分鐘。

  

小燕子牛肉麵

在中山路上許多麵館林立,所以經常會錯過這間店面小巧但價格實惠又好吃的牛肉麵,它的牛三寶130元分量挺多的,麵裡面的牛筋滷成琥珀色非常漂亮,又不會軟爛到筷子夾不起來,還有它的牛肚及牛肉,牛肚的口感Q彈而且相當入味,牛肉入味又不會太老,它那紅燒的湯頭則是用牛大骨熬製的,風味十足。P.S它的麵條有分粗麵或細麵,只要沒有特別說明或註記的話店家一律使用粗麵喔。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435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右轉朝商港路前進,再向左轉朝商港路前進,於商港路右轉,於中山路二段向左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17分鐘。

 

八里魚丸湯

到八里來玩,除了到渡船口,還可以到八里市區來喝喝看這家魚丸湯,它的魚丸大顆紮實,魚丸裡還包了調味過的豬絞肉讓魚丸的味道及口感富有層次,還有它的餛飩,一看就是手工包製的,餛飩皮下水煮過之後完全沒有變爛變糊還保留了餛飩皮的口感,搭配飽滿的豬肉內餡,而且一碗才30元,真的是俗又大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347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向右轉朝商港一路前進,於商港一路左轉,於中山路二段500巷向右轉,於中山路二段/105線到向左轉走110公尺,目的地在右手邊,約19分鐘。

 

各種口味牛肉麵魚丸湯黑輪


 八里巴豆妖

這間是中山路旁的一間小店,裡面的人氣商品是他們的大腸麵線,麵線本身沒什麼特別的,關鍵在店家自製的辣椒及他們的大腸,店家自製的辣椒非常地香,辣椒搭配蒜蓉加下去後將麵線往上提升了一個檔次,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還有他們的大腸,大腸本身清洗得很乾淨,不用擔心吃到不乾淨的大腸,他們大腸滷得非常入味,將醬油香完整滷進大腸裡,搭配麵線也是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停不下來。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289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向右轉朝商港一路前進,於商港一路左轉,於中山路二段500巷向右轉,於中山路二段/105線到向左轉走400公尺,目的地在右手邊,約22分鐘。

  

大崁豆花

豆花一直是學生們放學後點心的好選擇,這間開在大崁國小旁的豆花店店內有多種配料可供選擇,豆花和市面上大部分吃起來像果凍的豆花不一樣,它的豆花口感是綿密的,加上店家熬製甜而不膩的黑糖水,再搭配紅豆、綠豆、大豆、芋頭、粉粿及薏仁等豐富的配料,非常適合當成吃完正餐的飯後甜點。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一段39之1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向右轉朝商港一路前進,於商港一路左轉,於八里大到向右轉,想左轉接賢三路,於中山路一段/105線到向右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51分鐘。

 

洪記冰品湯圓燒仙草

位於八里區華峰一街的洪記燒仙草,攤位稍偏隱密,若不注意很容易被忽略,但招牌綜合仙草凍的味道卻讓人很難忘懷和忽略,仙草香甜不苦澀,芋圓、地瓜圓甜的自然又有嚼勁和黑糖水熬煮的珍珠再淋上奶精,讓整個仙草凍口感滑順好入喉,加了奶精不失仙草的香味,進而提升了整體的口感,用料實在,分量充足。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一街2號

交通: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向右轉朝商港一路前進,於商港一路左轉,於中山路二段500巷向右轉,於中山路二段/105縣道向左轉,於舊城路向右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20分鐘。

 

阿秋甜不辣

阿秋甜不辣的配料都是用蘿蔔湯頭下烹煮,甜不辣一上桌陣陣的蘿蔔香氣就迎面而來,搭配自製的蒜蓉醬油嘗起來口味酸中帶點甘甜,店家份量也給得誠意十足,而且整體店面環境乾淨衛生,適合做為午後點心品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舊城路21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向右轉朝商港一路前進,於商港一路左轉,於中山路二段500巷向右轉,於中山路二段/105縣道向左轉,於舊城路向右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20分鐘。

 

姊妹古早味米粉湯

用大骨熬煮整天堅持湯頭的單純,不加味精、味素,米粉口感彈牙不粉爛,加上點油蔥酥和烏醋調味,整體口味清爽不膩,除了湯頭的堅持外就連燙青菜也是老闆娘自己種植的,就是為了讓客人吃到最安心的食材,不喜歡重口味或是愛好真材實料的朋友非常建議嘗試。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550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右轉朝商港路前進,再向左轉朝商港路前進,於商港路右轉,於中山路二段向左轉走200公尺,目的地在左手邊,約18分鐘。

 

米粉湯大腸麵線豆花仙草


古早味豬血糕

位於住宅區的隱密巷弄中每天限量六十支,老闆堅持不和工廠叫現成的豬血糕,以手工和最傳統的方式自製,滿滿的香菜被花生粉外衣包覆著,一口咬下豬血糕口感結實,老闆說是選用上等的糯米下去製作豬血,炊煮的時間要抓的剛好否則豬血糕會爛糊糊的。一支三十元的豬血糕吃完後嘴巴殘留著剛剛的花生香,飽足感十足。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三街37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向右轉朝商港一路前進,於商港一路左轉,於中山路二段540巷向左轉,向右轉,繼續沿中山路540巷前進,繼續直行走訊塘路/105縣道,於華峰三街向左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20分鐘。

  豬血糕.jpg古早味豬血糕

小籠包手工饅頭專賣店

外皮厚實有著微微的麵粉香,內餡的豬肉伴隨湯汁和青蔥的味道,完整的保留外省口味的小籠包,店內的小籠包麵皮和饅頭皆為店家手工自製,所以其麵皮和饅頭不會像冷凍饅頭或是冷凍小籠包薄皮且易爛,平價湯包有著不輸餐廳等級的饗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576號

交通: 出了旅客服務中心直走朝臨港大到前進,於林港大到向右轉,接著迴轉,右轉朝商港路前進,再向左轉朝商港路前進,於商港路右轉,於中山路二段向左轉走140公尺,目的地在左手邊,約17分鐘
手工小籠包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6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