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5月號 2018-04-30
繽紛旗海飄揚基隆港

海味~童趣基隆嘉年華一2018基隆童話藝術節

  • 瀏覽人次:561
  • 撰稿:楊純馨、鄧智鴻
  • 攝影:莊耀輝

當海洋廣場上掛起1000尾繽紛多彩、整齊劃一的藝術魚旗,代表孩童們引頸期盼的兒童節來臨,也拉開基隆港一年一度「基隆童話藝術節」序幕。

童話藝術節,今年更特別結合環境議題,打造「Color Keelung」的環保裝置藝術
2018基隆童話藝術節於4月3日正式開跑,集結大型裝置藝術、熱鬧表演和有趣的互動遊戲,今年的規模比去年更加盛大,讓大人小孩從早到晚都沉浸在兒童節的歡樂氛圍中。
由基隆市政府與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舉辦童話藝術節,今年更特別結合環境議題,打造「Color Keelung」的環保裝置藝術,藉由工作坊指導民眾和遊客創作彩色染布創作「Color Keelung」,將染布依顏色分類,拼合成一條大型色譜,裝置於海洋廣場,展覽結束後,棉紗布將回收製成飲料杯提袋,發送至基隆各處手搖飲料店,免費贈送給民眾使用,讓色彩貼近市民生活、穿梭於城市之中。




本次活動打造「基隆童話藝術城」,共有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海洋廣場與文化中心前的市民廣場3個主場;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前階梯劇場每天下午3點半到4點10分有童話故事兒童劇演出,海洋廣場則是有一連五日由地方性社團及地方管樂團帶來的精采演出。


小木偶基隆車站小丑魚氣球小鯨魚 卡通氣球


市民廣場還有DIY手做體驗以及海味美食鑑賞會,今年基隆童話藝術節還有胡桃鉗、小紅帽與大野狼、大藍鯨共10隻大型充氣劇偶佈置海洋廣場及市中心區。

除了這些大型的童話故事中主角的大型氣球在基隆港的許多出沒外,整區還有不少有特色的靜態、動態表演活動;連假期間打造基隆童話藝術城,推動無車日搭乘市公車免費,邀請外縣市親朋好友到基隆走走,感受人文藝術風情。

合唱活動大合照踴躍參與活動


由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與基隆市政府精心策劃的2018基隆童話藝術節順利結束。陽明海運表示,今年特別廣邀54間上下游企業聯盟,共同與基隆市政府參與合辦童話藝術節活動,為基隆帶來超過31萬人次的參與率,提升地方經濟,未來將繼續用實際行動執行公益教育。
根據中華電信在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海洋廣場及市民廣場,依手機訊號進行統計,遊客總人數達31萬4604人次,每日平均人潮6萬2921人次,單日最多人潮,則出現在4月7日的6萬6994人次。
以外地遊客居住地分析,除基隆市民之外,20%的遊客來自雙北市,其次是桃園市3%,遊客主要年齡層以40至49歲佔25%、50至59歲佔22.3%。
參與基隆市一年一度的盛會—「基隆童話藝術節」,能夠讓更多大小朋友們瞭解海洋文化教育,協助推廣基隆在地文化特色,並提升大眾對於基隆港口的認識,更重要的是港公司秉持著「懂得分享資源比享有資源更富足」的觀念,為社會及地方政府付出一己之力,善盡社會責任才是永續經營的關鍵之一。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8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