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5月號 2018-04-30
食台中港銅板美

臺中港十大銅板美食大搜秘

  • 瀏覽人次:690
  • 撰稿:林炫均、鄧智鴻
  • 攝影:林炫均、鄧智鴻

港,與旅行常常連結在一起,旅行最大的樂趣,在捕捉擦身而過的風景,細細品味在地的美食,民以食為天,本刊小編由臺灣港群的高雄出發,由南到北繞行臺灣,本期來到台中港,踩踏周遭道地銅板美食,與讀者共享!___

榕樹下豆花
位於梧棲老街的豆花店古早味,口感滑順帶點Q彈有如布丁的豆花,黃豆的香氣濃厚外,其中了帶點淡淡的奶香味,冬瓜熬煮的甜湯冰涼清爽恰到好處,搭配上香濃的花生粒,適合作為炎熱的夏天飯後解膩的甜點,不愧是傳承了三十年來的古早味。

地址: 台中市梧棲區民族街9號43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9:30-21:00,週日9:00-18:00
交通: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接著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民族街向右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18分鐘。

榕樹下豆花好吃的豆花


阿財米糕阿財米糕
米糕是清水當地的有名特色小吃,兩大名店中其中一家就是阿財米糕,阿財米糕糯米的口感綿密不會過硬或過軟爛,而店家特調的甜辣醬其味道香辣有勁再搭配油蔥酥更將糯米的提升了一個層次,再加上其中肥瘦各半的滷肉,吃完後飽足感十足。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30,週一固定公休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右手邊的梧棲(朝元宮)公車站牌上車,搭乘306號公車至清水站,下車後走中山路朝光復街前進,於中興街向左轉,於西寧路向右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39分鐘。


王塔米糕王塔米糕
不同於阿財米糕,七十餘年的清水老字號米糕店加入了蚵仔干、蝦米兩種海鮮原色來增加米糕的鮮味,其特調醬料相較於阿財米糕較甜,米糕口感紮實。兩家雖口味相似但卻各有特色,喜好則因人而異,若為第一次嘗試,不妨留點胃口兩家都品嘗,找出合自己胃口的米糕口味。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0:30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右手邊的梧棲(朝元宮)公車站牌上車,搭乘306號公車至清水站,下車後走中山路朝光復街前進,於中興街向右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35分鐘。


南海岩旁的古早味甘蔗汁南海岩旁的古早味甘蔗汁
在清水新興路上的南海岩公廟廟口,就可看見一位七十餘歲的老阿伯拿著鐮刀削著甘蔗,簡陋的陽傘旁還擺了一綑綑的未削皮的紫甘蔗,雖然店面不起眼,但老闆和老闆娘堅持賣現榨的甘蔗汁給客人,旁邊還留下剛榨過的蔗渣,其甘蔗汁喝起來香且甜不苦澀,非常真材又消暑。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89號
營業時間:9:00-21:00,颱風天公休
交通: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右手邊的梧棲(朝元宮)公車站牌上車,搭乘306號公車至清水站,下車後於新興路右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30分鐘。


老士官擀麵(右)及蛋湯(左)

老士官擀麵
老士官擀麵是以純手工製成不同大小及不同捲曲麵條,手擀麵的韌性,使整碗麵吃下來別具風味,搭上外省口味的醬料吃多也不會膩口,配上酥脆的油蔥酥,叫一碗只經過簡單調味的蛋湯,每口都是大大的滿足。而內行人的另一種吃法,是把蛋放入麵中攪拌著蛋黃,麵條吸附滿蛋液晶瑩剔透,讓麵條充滿蛋香也更順口。
店內除了東西好吃之外,隨處可見的國旗也訴說著第一代老老闆愛國的情懷,在店裡吃飯的客人也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老闆在前面揮汗如雨的煮麵擀麵時,也不時跟顧客聊天聯絡情感,結帳也是由客人自行從零錢櫃中付帳找零,如同自家人般招待顧客,是店內美食之外另類吸引人的所在。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81之12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8:00-13:30,週日7:00-14:00,週一固定公休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右手邊的梧棲(朝元宮)公車站牌上車,搭乘306號公車至鰲峰西社路口站,下車後順著鰲峰路走,於鎮南西街向右轉,於鎮南街向左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36分鐘。


清水燒炸粿清水燒炸粿
隱身在清水菜市場的小攤販,所販賣的炸肉粿使用大頭菜及加入蔥調味過的豬絞肉,外層裹上一層在來米漿再下鍋油炸,炸出來的肉粿外皮酥脆,在來米漿的香氣混雜內餡的大頭菜及豬絞肉香,單是聞香味就能讓外地來的饕客及在地人心甘情願為它大排長龍。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西建路6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6:00-13:00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右手邊的梧棲(朝元宮)公車站牌上車,搭乘306號公車至分局前站,下車後由鰲峰路往光華路走,於光華路右轉,目的地在右邊,約36分鐘。




林家燒餅

油條專家好吃燒餅


這家傳鄉百年的燒餅店,主打遵古法製作的餅類及豆、米漿,一口咬下燒餅,紮實的口感與濃郁的芝麻香瞬間在嘴裡綻放,再喝上一口他們使用純黃豆研磨的豆漿,豆香與芝麻香完美的在嘴裡融為一體,再加上豆漿滋潤了因為燒餅而乾燥嘴巴,這樣的搭配實在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268-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6:00-11:00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於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西建路向右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15分鐘。


大庄肉圓大庄肉圓
在梧棲區公所旁邊的40年肉圓老店可不是甚麼簡單的小角色!它的肉圓不是用高溫油炸而是用低溫油泡的,所以肉圓皮没有那種過分油膩的感覺,而且肉圓皮紮實有彈性,配上它那調味過的豬肉內餡及外面淋的白色米醬及醬油膏,多種味道一次在口中爆發開來,豬肉內餡的鹹香及米醬和油膏的甜味,讓人不由得一吃再吃!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和街7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8:30-18:30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東建路向右轉,於東建路20巷向左轉,於文化路二段向右轉,向左轉朝中和街前進左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22分鐘。

粉圓滿滿一匙的粉圓

樹下阿婆粉圓
有時候總是會特別想念那塵封在記憶深處的味道,在台中清水區的紫雲巖的樹下阿婆粉圓冰,阿婆那堅持古法製作的粉圓,散發著琥珀色的色澤,搭配上純天然熬製的糖水及碎冰,一喝下去就知道,就是這味,記憶中小時候的味道,它還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例如:粉粿、綠豆、梅子及仙草,並不是只有粉圓冰喔。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8:00-:1700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右手邊的梧棲(朝元宮)公車站牌上車,搭乘306號公車至清水站,順著中山路前進,向右轉朝光復路前進於大街路向左轉,目的地在左手邊,約40分鐘。



雞排店面手掌大雞排


瑪丹娜雞波霸

在市場中間有一台略嫌老舊的攤販車,上午總是蓋著布標示休息中,但可不要看不起它喔,它可是讓許多外地及本地遊客在它營業之前就駐足在攤販前排隊,為的是它每天換新油後的限量第一份免費雞排,不過沒搶到也不要緊,一塊才55元而且大塊汁多皮又脆,就算放久了麵皮也不會變得軟軟爛爛的喔;它每天下午四點半開始營業,想要搶限量免費雞排的要記得提早去排隊喔。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光復街4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6:45-22:30

交通: 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中二路,步行至中橫一路左轉,接著走民權路,於梧棲路向左轉,於右手邊的梧棲(朝元宮)公車站牌上車,搭乘306號公車至清水站,順著中山路前進,向右轉朝光復路前進於光復街向右轉,目的地在右手邊,約38分鐘。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4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