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港人情味
臺灣港群4月號 2018-03-30
抽血活動大合照

贊助公益 熱情挽袖捐血

  • 瀏覽人次:420
  • 撰稿:周進男、楊雅茜

107年3月8日、3月9日總公司及花蓮分公司分別舉辦捐血活動。

38婦女節  快樂捐血日    

雖頂著陰霾天空,依舊熱血沸騰,許多同仁一早抵達高雄火車站旁會場,儘管陰雨綿綿、冷風吹拂,內心澎湃情緒溫暖,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很快的就將帳篷、攤位與捐血設備都安置完畢,捐血活動即刻開始!


「歡迎捐血  贊助公益」吆喝聲此起彼落,吸引著路人目光,熱心民眾各個義不容辭,攤位人潮開始絡繹不絕。「您好,請先就座填寫基本資料,後續再由工作人員帶您上捐血車」、「謝謝您,請往這邊走」一波波的人潮接踵而至!我們嘴巴忙著招呼,雙手忙著指引,雖然忙著不停,但內心充滿感動。


儘管今日溫度驟降,寒風細雨中,路過的人們、專程前來的民眾、下班的通勤族及下課的學生們紛紛捲起衣袖,貢獻出純純熱血,供應了血庫源源不絕的愛心,也溫暖了現場每位參與人員。


捐血活動

花分慶公司六週年 捐血做公益                    

107年3月9日全台各地發布低溫特報。一大清早,花蓮地區有群熱血的工作人員,分別來自花蓮港務分公司、中華郵政公司及花蓮捐血中心,於國安郵局張羅著捐血活動。這些工作人員,不畏風寒、面帶笑容,祈禱著今日活動一切順利,協助讓愛心傳送到需要的人身上。

 

活動揭開了序幕,由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國安郵局經理郭信焱、港警總隊長林國清、港務消防隊長戴國仰及東航主任陳寶如等,共同主持捐血揭幕儀式,隨後並由港務(勤)公司同仁、郵局員工及警消,熱烈挽袖捐輸。

  

每一位熱心捐血的夥伴,為了通過捐血前小護士的檢查,特別留意前一晚的作息,避免飲酒過量、睡眠不足,滿足內心「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小小意念。特別是近期血液基金會發布缺血危機,全台血庫進帳入不敷出,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熱血沸騰率先挽袖捐輸500 cc血液,發揮港務人「關懷與回饋社會」之精神。除此之外,中華郵政公司特別印製「捐血人紀念郵票」,由專員幫民眾拍下捐血相片後,現場印出製作成個人化郵票,民眾捐完血,郵票也印製完成,是全台獨一無二的紀念品,為此次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此次聯合捐血活動為期兩天,在寒風徹骨的氣候下,是滿滿的愛心,未來期盼有更多公益活動,為這個社會盡份心意;也期許港公司每位同仁,都能熱心做公益,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捐血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2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