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景遊蹤
臺灣港群春季創刊號 2018-03-02
排隊人潮

高雄港十大銅板美食搜秘

  • 瀏覽人次:652
  • 撰稿:文、攝影/鄭博仁

來到高雄港絕對不能錯過這些道地又平價的銅板美食,在地人數十年離不開的好滋味,趕快瞧瞧列入你的口袋名單吧.........

順和排骨大王
順和排骨大王位於哈瑪星代天宮旁,開業超過30年,深受當地民眾及學生的喜愛。招牌排骨採取先醃後炸的方式,外酥內軟不油膩,仔細咀嚼便能感受到肉汁的鮮甜,搭配古早味的榨菜,更能襯托出排骨的美味。店內亦有雞腿、雞翅、豬腳、鱈魚…等可供選擇,不管是主餐或配湯價格均屬銅板價,是吃飽或吃巧的最佳選擇。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19之3號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20:3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步行鼓山一街,左轉濱海一路,至鼓波街右轉,約8分鐘。



鴨肉珍

高雄鹽埕區美食首推開店超過65年的老字號鴨肉飯,從舊市場(新樂街)到新店面人潮依舊滿滿滿,一位難求是常見的景象。鴨肉飯淋上熬煮到入口即化的肉燥,便是這裡的招牌,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瞬間扒完碗中的白飯,搭配下水湯、鴨血及鴨肉切盤,絕對是讓人吮指再三。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8號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0:0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捷興一街,步行至蓬萊路,接七賢三路,至五褔四路左轉,約15分鐘。


香港發財小館
鹽埕區道地的港式燒臘店,店面不大,位置也不多,每到用餐時間排隊人潮不曾間斷過,不管是叉燒、油雞、烤鴨還燒肉,樣樣是店裡的人氣商品,簡單的配菜及花生更能可以凸顯主菜的好滋味,上面淋的油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將整碗燒臘飯提味到讓人銷魂的檔次,香港發財小館的特殊風味值得你親自來品嚐。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08號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0:0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捷興一街,步行至蓬萊路,接七賢三路,店在右手邊,約16分鐘。 


順和排骨大王 鴨肉珍 香港發財小館

   

富錦饗小籠湯包

富錦饗小籠湯包是哈瑪星新最近崛起的人氣新星,主打新鮮現製,手捍麵皮包入蔥花肉餡。剛出爐的湯包要小心食用,一不小心滾燙的湯汁會直接挑戰你的味蕾,湯泡味道清爽不會過於油膩,亦可搭配薑絲及醬油使用,呈現的是五星級口味、大眾化消費。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52-2號804-2 號
營業時間:AM 05:30 – PM 14:0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步行鼓山一街,至鼓元街左轉,直走到鼓波街右轉,約9分鐘。


阿進切仔麵
創始於民國43年,至今已64個年頭,除了基本的麵跟飯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各式各樣的切仔料,如豬皮、豬心、豬肝、豬肺、豬舌、豬牙齦、脆肉、粉腸、小卷、生腸、管頭…等,每樣切料都是當日現宰處理。因為新鮮,所以只將各式切料用熱水簡單川燙後,即可上桌品嚐,人來人往的顧客,就足以證明其屹立不搖一甲子的原因。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48號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20:0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捷興一街,步行至蓬萊路,經輕軌蓬萊站,左轉至瀨南街直走,約16分鐘。


富錦饗小籠湯包切料員工很忙碌一桌好菜




下一鍋水煎包

永遠都等下一鍋的下一鍋水煎包,已在鹽埕區飄香超過40年,從名字就可以知道這水煎包”夯”的程度,也因此上遍了各大媒體。不僅皮薄,更以大量高麗菜與豬絞肉填滿整個內餡,煎過的表皮酥脆,除了可以吃到麵粉香氣外,內餡口感多汁鮮甜。此為來鹽埕必吃的中式點心,建議先行電話預約出爐取貨時間,以免久候。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
營業時間:PM 14:00 – PM 18:3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步行鼓山一街,至西子灣站搭乘輕軌至駁二大義倉庫站下車,沿大義街走至公園二路右轉,至大禮街左轉,約20分鐘。


碼頭阿姨蛋餅
碼頭阿姨蛋餅位在台華輪的新濱碼頭旁,一攤不起眼的小攤子,不起眼的原因是因為攤子前總是排滿了人潮,沒仔細尋找就很容易錯過。不同於其他蛋餅是用蛋餅皮來製作,阿姨蛋餅的特色是用麵糊、蛋液加青蔥來一起翻炒,直到表面微焦就可起鍋,口感相當厚實。一份只賣15元,若吃不夠還可以續盤,實為在地佛心早餐。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7號
營業時間:AM 06:00 – AM 12:0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步行鼓山一街,約3分鐘。

下一鍋水煎包碼頭阿姨蛋餅


李二甜甜圈

李二甜甜圈位於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內,有別於一般用炸的甜甜圈,李二甜甜圈是用烤的,對於甜食愛好者而言,吃起來相對較沒有負擔。一共有原味、奶酥、巧克力、起司、黑糖及草莓等六種口味,烘烤時間約為20分鐘左右,口感紮實有彈性,冷掉後亦能保持鬆軟酥脆,為下午茶點心最佳良伴。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7號
營業時間:PM 12:00 – PM 17:0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捷興一街,步行至蓬萊路,接七賢三路,經過五褔四路的下一個小路口即新樂街,約16分鐘。


回春堂
回春堂位於鼓山渡輪站旁,去年(2017年)才剛開幕,一開幕就引起搶購熱潮,店裡人氣商品 – 惡魔珍奶更是供不應求。惡魔珍奶以手作黑糖及高大鮮乳調合而成,因為黑糖是店家自行製作,喝得出黑糖的香氣層次感,搭配高大牧場的自產鮮乳,濃厚口感不可言喻。店裡的茶都使用台灣所生產的茶葉,其中有一款血腥瑪麗,是加入自製的草莓果醬,口味酸甜特殊,值得嚐鮮品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111號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9:3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步行鼓山一街,左轉濱海一路,約7分鐘。
 

福泉布丁豆花
創立於民國70年,營業至今已逾47年,深受觀光客與在地學生的喜愛,豆花、雪花冰與挫冰都各有特色,上面的配料有紅豆、綠豆、芋頭、巧克力、芒果…等高達20幾種配料可供選擇,份量也給的相當大方,可與朋友一起食用。不管是以價錢、口味或食材配料來講,CP值極高,是在地朋友極力推薦的甜品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1號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4:00
交通:由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步行鼓山一街,左轉濱海一路,約6分鐘。


李二甜甜圈回春堂豆花店面豆花加珍珠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12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