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行人的話
臺灣港群春季創刊號 2018-03-02
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

讓臺灣港群 點亮臺灣 領航世界

  • 瀏覽人次:1498
  • 撰稿:發行人

「臺灣港群」月刊自107年3月份創刊發行,為考量E世代趨勢及閱讀對象之多元化普及化,爰採用電子與紙本雙軌方式提供各界參閱,並歡迎各界踴躍投稿,豐富內容,分享智慧......


臺灣港群」月刊自107年3月份創刊發行,為考量E世代趨勢及閱讀對象之多元化普及化,爰採用電子與紙本雙軌方式提供各界參閱,並歡迎各界踴躍投稿,豐富內容,分享智慧,初期內容包含港飛訊、熱門議題的封面故事、心靈饗宴、航港新知、港景遊蹤、港埠人物和大港人情味等單元,未來可視各界需求調整分類單元。

    

閱讀可以啟迪人心,活化人類創新的泉源,帶來智慧增長的喜悅。本刊之發行宗旨是希望能增進國人瞭解我國國際商港在國家經貿發展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其經營良窳攸關我國在國際上之競爭力,並將與港口經營相關之知識人文化、生活化及趣味化,更期許藉由本刊之文字記載,將我國港務發展之重大成效及建設軌跡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美好的記錄,以供後人效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我國臺灣本島四面環海, 擁有美麗的天然海岸,水岸是孕育人類文明的發源地,港口更是推動人類文化交流的重要門戶,也是文明進程的發展搖籃,臺灣光復後,我國政府積極建設現代化港口,以提升國家經貿發展實力與營造港口經營優勢,多年來已投入相當龐大之港灣建設經費,展現非常豐碩之建設成果。在不同的年代,港口營運及建設的重心也有所改變,從最早期之輸運進出口貨到增加轉口貨及發展國際物流業務到客貨並重發展郵輪業務,未來港口將朝智慧化、自動化、精緻友善及觀光休閒遊憩等多元面向發展。

    

本公司所轄管之臺灣港群共有7大國際商港,分別為高雄港、安平港、台中港、台北港、基隆港、蘇澳港及花蓮港,各港之經營面向同中存異,異中求同,各有其功能及發展定位,發揮整體經營管理之最大綜效,在政府之政策指導及經營團隊之共同努力下,持續精進提升營運績效。

    

展望未來,本公司將秉持「合作、創新、永續」為發展主軸,在合作方面,除將與各港口所在縣市政府共同合作,期許港市共存共榮發展外,並加強與相關業界及國際合作交流。在創新方面,迎接未來科技發展趨勢,與時俱進,結合服務創新、管理創新及商業模式創新,領航世界。

    

在永續方面,持續落實智慧、友善、美麗、生態港經營理念,藉由3大方向的努力,提升本公司核心競爭力及經營績效,共創更優質的國家門戶,引領港務公司航向港埠多元發展新視界,達成發展為全球卓越港埠經營集團之願景目標。


  • 喜歡此專欄請按讚25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tatus
資料處理中,請稍候...資料處理中,請稍候...